六个身体症状说明一件事:你可能患上尿毒症了

虽然说现在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因病返穷的状态依然存在,有些疾病的花费较大,比如尿毒症就是其中一种。如果了解尿毒症症状,就可以及时发现并进行治疗。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尿毒症的症状,同时为大家介绍如何检查尿毒症。

尿毒症症状——

1、脸色泛黄

脸色苍白、脸色泛黄也是尿毒症的症状之一,但是却容易让人忽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毒素没有办法及时从身体内排出去导致毒素淤积的现象。此外尿毒症患者的造血功能会受到影响,表现出贫血的症状,但是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因此还需要结合其他的症状来共同进行判断。

2、血压升高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肩负着帮助身体排钠排水的重要工作。当肾功能受到伤害之后,这两方面都会受到影响,钠元素跟水分就会滞留在体内,而在此时,肾脏就会分泌出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得了尿毒症,早期多少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3、困倦无力

尿毒症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身体困倦无力的症状,但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实在太多,因此很容易被忽视。比如忙碌的工作以及繁重的生活压力都会导致没有精神。

4、尿量减少

尿毒症患者的肾功能明显下降,而随着病情的发展尿量也会逐渐减少。有研究发现,有些患者尿量正常,尿液当中含有的代谢废物含量较少,代表着身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除体外,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肾功能出现问题。

5、水肿

身体水肿是尿毒症比较典型的症状之一,比较明显的反应就是用自己的手指头按压一个部位,一按一个坑,而且这个坑不容易恢复,这就说明存在着水肿的现象。而对于尿毒症而言,早期水肿多出现在眼睑部位以及脚踝部位,但是随着疾病的病程发展,会慢慢蔓延到身体上其他的部位,当达到这种阶段之后也代表着治疗起来难度较大。

6、胃口不好

当尿毒素在身体内滞留之后会影响消化功能,因此尿毒症患者也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影响大便的次数以及大便的症状完全发生变化。

如何检查尿毒症?

1、血液检查

尿毒症患者体内的血红蛋白含量比较低,但是尿素氮以及肌酐含量却比较高,可以通过酸碱测定判断。

2、尿液检查

针对尿蛋白,通过尿常规来进行检查。这项检查可以了解尿蛋白、红细胞以及白细胞的症状,以此来进行初步检查。

3、肾功能测定

尿毒症患者的肾功能出现异常,其肾小球滤过率以及内生肌酐清除率都会下降,此外一些其他症状也可以判断是否患尿毒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