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叫蛇舌草的植物,叶子是中医常用的草药,若见到请好好珍惜

民间生有无数的花草树木,对于这里面包含到的品种有长在树上的,也有长在地上的,尤其是在生活在农村的人基本都有见过这种草,它因个头不是很大,长得也不是很起眼,时常被老农所忽视,如今发现不仅仅是植物,还是一味极好的珍贵草药,药效极高。

看过无数种植物,其实在外面很多地区也能看到,这种长在杂草堆里的杂草,不仅长得很独特,价值也不小。叶片长似“蛇的舌头”,因此在田间它被叫做是蛇舌草,也有人叫它为蛇总管,白花蛇舌草等俗称,主要价值在于可以药用,全草或者是叶子均可入药。

许多人都很追求和向往这种野草,对现代人生活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熬制成汤也可以煮成一道菜,许多人吃了也会来得非常向往,花期在六月份,过期则是在九月份,是属于菊科的一种草,开出的白花很漂亮可做观赏价值,除此之外还备受到所有人的追求,是一种药食兼具的好药材。

以往因经济上的原因,这种草也成了老农充饥的美食,但真正会品尝到这这种美味口感的人却少之稀少,城里无认识,主要现在数量也在逐渐减少,外面河南少见,从价值上也要比蔬菜来得更高,入药后可治愈好几种的疾病,市场价一斤15元深受城里人喜欢。

对于这种野草,很多人都非常向往和追求的还是它的药用价值,外面基本没有人会去吃它了,味道口感都不符合现代人追求的口感,但对人体预防感冒咳嗽,祛风湿,补血,抗癌抗菌和愈合蛇伤有作用,医疗界还会提取它的成分去做成镇定剂和催眠药等,很多人见过却不知是一味名贵草药,你们老家有没有这种草呢。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