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鹿茸怎么处理、新鲜带血的鹿茸怎么吃

新鲜鹿茸怎么吃?鹿茸可以活血化瘀,壮肾阳,益精血,强筋骨,一直被人们奉为滋补佳品。新鲜的鹿茸营养保存得最好,所含的大量有机成分和微量元素也未被破坏。食用有很多好处,那么,新鲜鹿茸怎么吃呢?小孩可以吃鹿茸吗,新鲜的鹿茸又怎么保存,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新鲜鹿茸怎么处理?

1、先洗去茸毛上不洁物,并挤去一部分血液。

2、将锯口部用线绷紧,缝成网状。

3、另在茸根钉上小钉,缠上麻绳,然后固定于架上。

4、置沸水中反复烫3~4次,每次15~20秒钟,使茸内血液排出,至锯口处胃白沫,嗅之有蛋黄气味为止。全部过程约需2~3小时。然后晾干。

5、次日再烫数次,风干或烤干。烤时悬在烘架上,以70~80℃之无烟炭火为宜,烤约2~3小时后,取出晾干再烤,反复烤2~3次,至茸皮半干时,再行风干及修整。

新鲜鹿茸怎么吃?

1、把鲜茸50g洗净切片(或干茸片25g),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后,每日服10—25m1,1次/日饮酒服用。

2、将鲜鹿茸30g、人参10g、枸杞15g、五味子10g等中草药配伍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服用;或粉碎成末状食用;或粉成末与其它中草药配伍装成胶囊后服用;或切片含化嚼食服用(如年轻而无阳虚者服用本品,可能引起全身燥热、鼻出血、口干唇裂等副作用,年轻朋友需根据自身情况慎用)。

3、新鲜鹿茸取茸片5g(上、中、下段搭配)、红枣1枚、生姜1片、米酒少许装入有盖的杯中,加半杯水,盖严盖后置锅内隔水炖蒸。锅水沸腾后改用文火炖2~3小时,便可用之(初食者有口干、眼红、心跳加速等反应时,应停止食用,这是虚不受补。无症状者,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渐加至10g)。

4、取鲜茸片50~60g,与鸡(鸭、鹅、鸽、猪瘦肉)、枣或其它佐料置在电煲或沙锅内炖3—5小时,之后食用,用不完保存好分次用之。

5、将鹿茸和当归、人参、黄芪、构杞子、杜仲、肉苁蓉、山荣英、五味子、茯苓、巴戟、桂皮、白术、甘草、苍术等50余味中草药放在一起,煎熬4~6小时,凝成冻状后,每早空腹食用。消费的主要季节是9月~下年5月。

6、用茸片加水炖后食用,或将鲜茸片10g加入枸杞子15g、肉苁蓉10g和用水炖服。

7、鲜鹿茸30克,山药60克,白酒1000克。将鹿茸、山药与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服用。每日3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新鲜鹿茸的功效:

补元阳,补气血,益精益髓,强筋骨,为良好的全身强壮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和提高机体工作能力,有改善睡眠和食欲,降低肌肉疲劳,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和血液循环及伤口愈合等作用。

新鲜鹿茸怎么保存

刚割下的新鲜鹿茸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温度一定要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下,只要保存期间不化冻,保存两三年是没有问题的。

具体方法是这样的:找一个质量比较好,而且可以密封的塑料袋,把刚割下的新鲜鹿茸装入塑料袋中,如果能抽掉塑料袋中的空气更好,保存时间更久。然后密封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就可以了。

新鲜鹿茸在冷冻密封保存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其化冻,这样保存2到3年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影响其药用功效。但如果保存的时间超过3年,鹿茸也有可能会出脱水干瘪的现象,甚至有时会坏掉。

小孩可以吃鹿茸吗?

一般是不建议的,因为小孩子身体素质比较弱,不适宜大补,如果没有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可能会出现副作用。而且伴有感冒、发烧、头疼、咳嗽等病症时,不宜服用鹿茸。

新鲜鹿茸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鹿茸作为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其功效非常强,因此其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但是根据其品种的不同,价位也有所区别(我吃的是平价的意康德鹿茸),有些梅花鹿茸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整体来说梅花鹿茸价格可以在几十元到几百元每克之间不等,具体要根据大家选择的不同品质而有所区别。品质特别好的可以达到每克8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