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符合这7种症状,别怀疑,或是心脏异常的信号!

心脏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它将血液泵出,给身体各个部位供以营养。只有心脏功能正常运动,我们才能够健康地生活运动。但是现在许多人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心脏出现衰老、功能下降。

预防心脏疾病,我们必须了解心脏异常时的表现,才能早早作好准备,从而保护心脏。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心脏异常时,通常会有哪些表现?

心脏不好,看6点迹象

1、嘴唇颜色发紫

心脏功能差,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因为嘴唇粘膜色素较少,而且皮肤较薄,所以这种缺血的表现就最容易体现在嘴唇的粘膜上。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也会出现嘴唇发紫的情况,这就需要另当别论了,冬天天冷的时候,嘴唇发紫很有可能只是因为天气寒冷,引起末梢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差导致的。

2、水肿

有的人早晨起床后会出现脸部、腿部浮肿的情况,手指按压后会恢复缓慢,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肾功能不全导致的。如果排除了肾功能的问题,那就有可能是心脏问题导致的水肿,常见的为冠心病引起的水肿。

3、头晕眼花

心脏功能下降会直接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出现眩晕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血管堵塞原因导致,不管哪个原因都非常危险,发现后要及时就医。

4、心跳加速

心脏出现问题、心率自然也会跟着出现不规律的情况,常见的就是心跳无缘无故突然加速,有可能是出现在运动、进食过后。

5、心脏区域疼痛

心脏区域出现疼痛、胸闷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心脏出现问题的前兆,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6、呼吸短促

长时间走路、上楼梯后会出现呼吸困难,换气频繁、呼吸短促的现象,非常有可能是心肌衰弱的表现。

7、耳垂上有皱纹

耳垂上的微血管非常敏感和丰富,当人体心脏出现问题,血供给量不足时,耳朵上的微血管就有可能发生破裂,形成明显的血丝纹路。

保护心脏,养成健康的习惯

所以,当心脏出现问题时,除了要细心观察外,对于心脏的保健养护,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首先,戒烟限酒。

烟酒对心脏的影响非常大,长期吸烟的人会出现肺脏问题,心肺是一家,心脏最终也是逃离不了香烟致癌物的危害,渐渐出现心衰的表现,还会增加心肌梗塞发生的风险。

少吃红肉,补充优质蛋白。

红肉中含有低密度胆固醇,会增加血管内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血管硬化的风险,容易诱发冠心病。优质蛋白大多存在于深海鱼中,平时可以多吃海鱼。

减少盐的摄入。

研究显示,盐的摄入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一般成年人应该每日摄入不超过6克,如果有心脏不适的人,更应该减少食盐的摄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