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植物,吃了会尿床,过去没人要,如今40元1斤

农村是各种植物的天堂,现在农村都新建了水泥路,然后在生长环境较好的地方,植物的生命力则十分顽强,在农村有一种叫做“尿床草的野草,以前可能大家都不太认识,不过它的价值却十分珍贵,如今晒干可以卖40元一斤。

“尿床草”学名叫做蒲公英,属于菊科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在田野、河滩、路旁、地边及山坡草地都有分布,而且在我国20多个省份都有分布,生命力十分顽强,可是在农村却很少有人要,因为现在生活水平逐渐提升,基本没有人把它当野菜食用,而且它能够降火,小孩吃多了还会尿床,所以被称为尿床草,而且村里人怕麻烦,一般不会食用它。

蒲公英形态

蒲公英叶成倒卵状披针形、倒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4~20厘米,宽1-5厘米,先端钝或急尖,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有时倒向羽状深裂或大头羽状深裂,顶端裂片较大,三角形或三角状戟形,全缘或具齿,每侧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状披针形,通常具齿,平展或倒向,裂片间常夹生小齿,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疏被蛛丝状白色柔毛或几无毛。

蒲公英的营养价值

生蒲公英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及钾,也含有铁、钙、维生素B2、维生素B1、镁、维生素B6、叶酸及铜。具体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叶含水分86%,蛋白质1.6克,碳水化合物5.3克,热量约有108.8千焦。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蒲公英对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等多种症状也有了一定的治疗作用,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如今市面上甚至可卖到40元一斤,大家一定要重视,但是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