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年龄、时间戒烟最好?给你一个直接的答复!

现在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面对生活的压力,他们都会去选择一些减压的方法,而吸烟就是常见的一种,对烟民而言,吸烟可以起到减压的作用,但不可否认,吸烟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的危害。随着吸烟危害的普及,现在很多老烟民都有了戒烟的想法,那么想要去戒烟的话,什么年龄段戒烟是最适合的呢?

什么年龄段戒烟是最适合的?

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在怎样的年龄段去戒烟。其实无论是处于怎样的年龄段,可能自己的烟民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其实最佳的戒烟时间就是

立刻戒烟,早一天戒烟对于自己的身体伤害就会少一天。

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吸烟了,而且在以后得结婚生子之后,他的烟瘾会越来越大,不仅会让孩子和妻子去吸二手烟,而且在屋子里的人也会去吸三手烟等等,这样不仅会对于自己的身体以及家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最重要的是会让自己患上很多的疾病。

如果自己是最近才吸上烟的话,一定要立刻戒掉,别让自己有烟瘾,自己一旦染上烟瘾,对于自己的生活以及交友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现在基本有很多的女性在找另一半的时候也不希望去找一个有很大烟瘾的男性,这样反而会同时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戒烟一定会经历那几个阶段?

一般来说,戒烟会经历三个阶段:

在戒烟之后的第一个阶段,也就是戒烟的

念头期

,在这个期间内,自己总是想要有强烈的欲望要去戒烟,因为了解吸烟对于自己的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去告诫自己要斗志满满,当我们能挨过最难过的几天之后,自己想要去吸烟的念头也就会逐渐的烟消云散了。

最重要的就是戒烟的

行动期

,因为在开始戒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戒烟反应,一般在戒烟的一到三周的时候出现,在这个时候是最难受的,很容易咳嗽,失眠,或者是有强烈的饥饿感。在夜间睡眠的时候,经常是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第二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并不是很好。

最重要的就是戒烟的

维持期

,可能自己已经吸了很多年的烟了,但是在经过戒烟的行动期之后,想要去吸烟的念头就已经淡了很多了。就在这个时候要去进入稳定期,要控制好坚强自己的意志力,如果再重新吸一根烟的话,那么自己前面的努力全部都功亏一篑了,要去勇敢地坚持下来,这样一来,自己的戒烟行动才是有意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