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人易被高血脂“粘住”,2个小妙招,“冲洗”血管,远离心梗

血脂也称为脂质,是人体血液中所含脂质成分的总称,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是其主要成分,其他还包括磷脂,游离脂肪酸,脂类物质不溶于水,与载脂蛋白结合后可形成易溶于水的物质—脂蛋白,从而在血液中被转运和代谢,各类脂质蛋白在体内的转运和代谢会直接影响人体的健康。

因为代谢会影响人体的健康,所以当机体肝的代谢发生紊乱,长时间高脂饮食后,使血液浓度持续增高,就会导致高血脂,如果不加以控制,还会引起血管系统以及其他脏器的严重病变,导致心梗发生的概率大大增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高血脂是肥胖人群的专利,其实不然,疾病的发生往往是不受控制的,只要不注意,都会得病,不过高血脂也有青睐的人群,以下这4类人群最容易得高血脂。

1、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

一个家族中,如果有人有冠心病史,且直系亲属中男性发病早于55岁,女性早于65岁,下一代更容易出现血管内壁功能不良,患高血脂症的人是平常人的3-4倍。

2、中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加,特别是40岁以后,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退化,血管上皮细胞的功能也不例外,会导致血脂逐渐升高,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朋友。

3、长期高脂,高热量饮食

长期使用动物内脏,蛋黄,奶油及肉类等高脂肪或高热量食物,而蔬果摄入量少,这类人群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比一般人要高很多,这就不难理解,高血脂症为何会“粘住”经常吃肥肉的人。

4、绝经后的女性

女性在绝经前,其患高血脂症和冠心病的概率要低于男性,但在绝经后,体内的坏胆固醇会逐渐增多,好胆固醇逐渐减少,患病概率明显超过男性,因此绝经期后的女性要格外注意。

既然高血脂有青睐的人群,那么这些人到底该如何预防呢,学会这3个小妙招,“冲洗”血管,远离心梗,尤其第2个,很管用

1、养成自律的习惯

自律可以让身心放松,消除精神紧张,从而降低化解高血脂的概率,它的远离主要是一种自我催眠,帮助解除内心不快,平时可以反复练习。

2、每天洗个温水澡

持续的压力会让人感到紧张,血管会收缩,导致血压明显上升,从而使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中的废物慢慢聚集,引起高血脂。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回家洗个温水澡,可以使紧张的交感神经镇定下来,这样心率也会慢慢平静,血压也自然会下降,而且这样还能促进末梢血管的舒展,全身的血液循环也会变得畅通。

除此之外,多喝白开水也是改善血液循环的好方法,它能冲淡血液,平衡血液的粘稠度和酸碱度,一定程度上减少血脂异常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