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野果,大人常说蛇吃过,劝诫小孩儿别吃,其实价值珍贵

在农村有大量的野果,相信在农村的朋友大多都知道,在田边、田埂和路边都有大量的野果子,在农村有一种叫做蛇莓的野果,小时候经常被大人灌输不能吃,其实它的价值十分珍贵,你一定要了解。

在农村就有一种这个叫做蛇莓的果子,相信大家对这个果子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蛇莓是原始花被亚纲、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国分布也比较广泛,在河边、田埂等地都有分布,小时候经常听大人说被蛇吃过有毒,所以不敢吃,但是也有小伙伴偷偷吃过,只是没有味道,其实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蛇莓的药用价值也比较珍贵。

蛇莓的生长环境

蛇莓多生于山坡、河岸、草地、潮湿的地方,海拔1800米以下。喜荫凉、温暖湿润、耐寒、不耐旱、不耐水渍。在华北地区可露地越冬,适生温度15℃-25℃。对土壤要求不严,田园土、砂壤土、中性土均能生长良好,宜于疏松、湿润的砂壤土生长。

蛇莓的繁殖方法

蛇莓的繁殖方法可分为播种和分株两种。播种多在秋季室内盆播,春季下地栽植;分株随时可以进行,但以春、夏季为好,最适株行距20厘米×20厘米,栽后浇水,当年即可铺满地面,而且长蛇莓的地方很少有杂草,栽培中可免去修剪。

栽前应施足基肥,生长期每月追肥1次,旱季注意浇水。

蛇莓的功效

蛇莓具有清热,凉血,消肿等效果,主要针对:咳嗽、咽喉肿痛、蛇虫咬伤、汤火伤等多种症状,药用价值十分珍贵。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蛇莓有小毒,一般仅供药用,不可食用,主要是因为蛇莓喜欢阴凉,可能有蛇喜欢在下面休息,万一被蛇的唾液舔到,对人的健康不利。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吃,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