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与它是绝配,鲜嫩多汁,常吃强身健体,少感冒!

春天牛肉与它是绝配,鲜嫩多汁,常吃强身健体,少感冒!

冬天的脚步离我们远去,春天里的人们开始四处赏花踏青。早春的一个周末和朋友去郊外走走,中午时在一个农家吃了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滋味鲜美,营养价值还好。这道家常菜名叫牛肉炒菠菜,很适合平时家里餐桌上经常吃,毕竟现在很多忙碌的上班族在下班后根本没有时间去花费在厨房中,而这道牛肉炒菠菜正是契合了上述两大特点,可以说是家常菜中的翘楚了。

这道菜中我选择是黄牛的牛里脊,因为黄牛肉比其水牛的肉质更为鲜嫩,脂肪含量、热量低,而且肉中有着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很适合减肥的人群人群食用哟!牛肉还有提高免疫力、强身健体的好处。再说说这道菜的另一个主角菠菜,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鹦鹉菜。菠菜是一种普通的绿叶蔬菜,一年四季都有,菠菜的中的维生素相当丰富,有人美赞它是“维生素宝库”,另菠菜中还有粗纤维、胡萝卜素、类胰岛素物质、类胰岛素物质等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菠菜的好处有消食养胃、活血祛瘀、排毒、清洁皮肤、抗衰老等。牛肉与菠菜可以说是绝配,下面就来看看我是怎么炒这道家常菜味的牛肉炒菠菜。

【牛肉炒菠菜】的制作方法

【食材】:菠菜半斤、黄牛的牛里脊4两、老姜一小块、植物油适量、食盐适量、蚝油一小勺

【制作步骤】:

第一步:牛里脊切成丝,老姜洗净后切成末,菠菜去根,太长的中间掐短一点洗净控干水备用;

第二步:锅中注入清水并加入几滴油,水开后倒入波菜焯一下水取出并控干水分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牛肉炒散炒到肉丝变白;

第四步:再倒入氽了水的菠菜,与牛肉丝炒匀;

第五步:再加入适量的食盐与肉丝和菠菜炒匀;

第六步:最后我们再加入一小勺的蚝油炒匀,这道菜就做好了,可以起锅装盘了。

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菠菜在放入锅中炒之前一定要先在开水里烫一下,因为菠菜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不过不放入开水中烫的话吃起来会有涩涩的感觉,这样就不好吃了,喜欢这道菜的朋友赶紧按照我们给出的步骤去尝试一下吧,喜欢我们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