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代表有什么病?6种疾病,容不得你一再拖延

胸部是一个征兆的部位,当这个部位出现异常反应一定要引起重视,说到胸部异常表现,胸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到底胸痛往往代表着会有什么病呢?

胸部疼痛可能是以下疾病导致的:

第一、心肌梗死

心脏之所以会跳动是因为心肌进行收缩以及舒张导致的,而且想要有这些活动需要有血液的供应,如果血管因为某些原因变得狭窄或者因为血液粘稠而出现堵塞现象,心脏供血就会受到影响,那么就会导致急性胸痛发生,这种疼痛往往是一种压榨性疼痛,需要及时得到相应的帮助。

第二、胸璧病变

在导致胸痛的疾病当中,因为胸璧出现问题出现的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肿瘤以及胸部部位出现的外伤等等。此外,肌肉、骨骼以及神经的病变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而一些炎症,比如皮下蜂窝组炎以及肌炎等等也都会导致胸部疼痛发生。这类疾病疼痛一般出现在固定的位置,压迫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疼痛,尤其是在深呼吸、咳嗽的时候更加明显。

第三、急性胃炎

因为胃部的位置在胸骨的下边,因此在急性胃炎患者身上会表现出烧灼样的疼痛感,因此如果胸部长时间出现烧灼样的疼痛最好到医院做一个胃镜检查,这样可以排除胃部导致的胸痛。

第四、肺部疾病

肺是比较大的一个器官,因此当肺部出现问题之后也会表现出下胸痛的症状,比如肺部栓塞以及肺部出现的感染,如果出现肺部栓塞带来的疼痛是急促,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呼吸衰竭。

第五、纵膈以及食管病变

虽然说这些疾病导致的胸痛比较少见,但是也需要有所认识,常见的纵膈肿瘤、急性食管炎以及食管癌等等。纵膈疾病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纵膈内的组织受到压迫或者神经受累出现的疼痛感。

第六、横膈病变

一般横膈病变导致的胸痛多数情况下是因为横膈神经受到刺激之后引起的,常见的有隔胸膜炎以及膈下脓肿等等。

胸痛往往跟上述这些疾病有一定的关系,胸部疼痛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一旦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了解病因进行治疗,如果胸痛在短时间之内发生,那么也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胸痛处理措施:

如果身边有人表现出急性胸痛的症状之后先不要慌张,首先要观察其是否会表现出缺氧的症状,有没有脸色苍白的症状,如果存在这些现象那么有可能是肺栓塞造成的,此时患者要保持安静,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如果是晚上突然出现的,同时还伴随呼吸困难,那么有可能是心肌出现问题,这时候要保持患者平躺,及时拨打120,有条件的可以做心肺复苏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