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酒吗?控制好量,可以适当喝一点

近些年来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让糖尿病的患病数量可谓是“突飞猛进”。但是,现在很多糖尿病人有喝酒的习惯,今天,我们就来分析,糖尿病到底可不可以喝酒?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虽然说,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起来,但其实少喝一点是没有关系的,毕竟酒量摄入较少的情况下,对身体影响也较小。但是,

喝酒只要一超标就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因为糖尿病患者本身身体素质就较低,免疫力也不太高,身体各项机能的调节能力比较差,如果在这时候喝太多酒,就会导致血糖短时间之内上升,反而会加快诱发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酒分为很多种,白酒相信多数患者都会忌口,但是啤酒在很多人心目中都不算为酒,就会敞开肚子喝。虽然啤酒的酒精含量比较低,但是如果喝太多也会导致身体内的酒精总体量增加,引起血糖升高,这与喝白酒过量的后果同样严重。

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喝点酒,但有一些人是例外。如果满足以下情况的患者,为了身体健康还是不要喝酒为好:

第一种、

血糖水平不太稳定,忽然高忽然低的;

第二种、

糖尿病患者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

第三种、

本身患有高尿酸血症以及高脂血症;

第四种、

在短时间之内经常会出现低血糖的现象;

第五种、

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下,同时患有脂肪肝或者肝功能异常,因为肝脏需要代谢酒精,这类患者也不可喝酒。

从上述内容可以知道,只要符合身体状况,少量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量喝酒的,但是除了喝酒这个方面,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各个方面还需要仔细对待,以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饮食上,糖尿病患者还需注意什么?

第一、升糖食物要远离

升糖食物有两个分类,直接含糖和可转化为糖分的。糖尿病患者首先需要忌口的就是直接含糖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会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比如糖果、蜂蜜以及点心等;

其次,容易让血糖升高的食物

第二、注意膳食平衡

虽然说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分的摄入,但是并不是说要阻止能量摄入,为了保证身体正常的运转,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还是要正常摄入能量,不过在饮食上要保障营养均衡,各方面食物都要摄入一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等。

第三、限制胆固醇以及能量较高的食物

动物内脏、蟹黄等是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此外,能量比较高的食物包括鸡翅、炸薯条等食物,患者也要加强控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