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植物种子促睡眠,每天用它泡水喝,睡眠好了,黑眼圈也没了

失眠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它可以又偶然因素引起,也可以又多种因素共同所导致,严重的人可以持续数周,数月,甚至几年或几十年更长时间。

失眠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表现,就像头痛或腹痛一样,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因素很多,以下几点为常见因素:

1、压力太大

人在压力太大的时候,精神会比较紧张,高度紧张状态下,脑细胞就会非常活跃,再加上心里有事,所以就会造成晚上难以睡眠或者睡眠不安稳。

2、情绪不好

情绪不好,影响肝脏,肝主疏泄,疏泄不通,肝气郁结,心火旺,肝火高,失眠便会不清自来,所以好情绪对失眠也非常重要。

3、环境改变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认床”的毛病,换个地方就睡不着觉,甚至还有人自带常用的被子和枕头,闻着熟悉的才能睡着,这就是环境改变导致的睡眠。

4、疾病影响

有些疾病会严重影响病人睡眠,比如呼吸系统的疾病,憋闷,喘不上来气,以及咳嗽都会影响,有人甚至咳嗽半夜,每晚只能睡3-4个小时。

5、生活不规律

经常熬夜,生活节奏不规律,睡眠时间不定时,容易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而影响睡眠,所以此类因素导致的失眠,可以从培养定时饮食,运动以及睡眠习惯,来调节生物钟,改善睡眠。

中医认为失眠的内因主要是七情内伤所导致,以阴阳失调为根本,所以保持阴阳平衡对改善失眠有很大的帮助。

1种植物种子促睡眠,每天用它泡水喝,睡眠好了,黑眼圈也没有了

中医认为失眠的病因在于“心”,所以凡是有清心除烦,清热解烦,补气安神的食物都可以用来调治失眠,睡前吃一点植物芝宁可以起到舒缓睡眠的作用,因为它通肝、肾经,能镇定神经中枢,养心安眠。

植物芝宁含有腺苷成分,补气安神,提高免疫力,赶跑黑眼圈,长期睡眠不好的人,可以每天泡水喝。

通常一般的失眠症可以通过调养配合适当运动,并且注意避免各种导致失眠的原因,就能有好的效果,失眠的人不妨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