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农村野草,根部价值堪比“黄金”,如今千元左右1斤

在农村有很多野草,相信大家经常把它们忽略掉,其实这些草木还是比较贵重的,大家不要随意拔掉,在农村有一种叫做石生黄堇的野草,它的价值就十分珍贵,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石生是原始花被亚纲、罂粟科植物,在我国分布十分广泛,陕西和四川、湖北等地都有分布,一般长在海拔600米左右的山坡,最高则可为40公分左右,叶片为深裂状,楔形或倒卵形,但是最贵的是它的根部,因为根部比较黄,价值昂贵,被称为黄金,可见价值十分珍贵。

石生黄堇花

花金黄色,平展。萼片近三角形,全缘,长约2毫米。外花瓣较宽展,渐尖,鸡冠状突起仅限于龙骨状突起之上,不伸达顶端。上花瓣长约2.5厘米;距约占花瓣全长的1/4,稍下弯,末端囊状;蜜腺体短,约贯穿距长的1/2。下花瓣长约1.8厘米,基部近具小瘤状突起。

内花瓣长约1.5厘米,具厚而伸出顶端的鸡冠状突起。雄蕊束披针形,中部以上渐缢缩。柱头2叉状分裂,各枝顶端具2裂的乳突。蒴果线形,下弯,长约2.5厘米,具1列种子。

石生黄堇植株

石生黄堇株高30-40厘米,具粗大主根和单头至多头的根茎。茎分枝或不分枝;枝条与叶对生,花葶状。基生叶长约10-15厘米,具长柄,叶片约与叶柄等长,二回至一回羽状全裂,末回羽片楔形至倒卵形,约长2-4厘米,宽2-3厘米,不等大2-3裂或边缘具粗圆齿。总状花序长约7-15厘米,多花,先密集,后疏离。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石生黄堇还是一味珍贵的药材,通常根部和全草都能入药,可以消炎止痛,还能健胃止血,对急性腹痛,肝炎,痢疾,口舌糜烂,目赤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通常一斤还能卖几百到一千元左右,大家请注意保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