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树,树干全都是刺,你却不要砍伐,价值极为珍贵

在我国地大物博,在农村的山中,有很多植物资源,给农村带来了很多有价值资源。在农村老家有一种叫做飞龙掌血的植物,它的价值就十分珍贵,能够入药,对人的健康很有帮助。

“飞龙掌血”是芸香科植物,也被称为小金藤,一般在山坡附近生长,但是农民朋友大多见到它要把它砍掉,因为它主树干有很多弯钩锐刺,看起来很像龙的脊背,还有血红色,因此被人们称作“飞龙掌血”。

飞龙掌血外部特征

飞龙掌血老茎干有较厚的木栓层及黄灰色、纵向细裂且凸起的皮孔,3-4年生枝上的皮孔圆形而细小,茎枝及叶轴有甚多向下弯钩的锐刺,当年生嫩枝的顶部有褐或红锈色甚短的细毛,或密被灰白色短毛。小叶无柄,对光透视可见密生的透明油点,揉之有类似柑橘叶的香气,卵形,倒卵形,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长5-9厘米,宽2-4厘米,顶部尾状长尖或急尖而钝头,有时微凹缺,叶缘有细裂齿,侧脉甚多而纤细。

飞龙掌血主要分布秦岭南坡以南各地,最北限见于陕西西乡县,南至海南,东南至台湾,西南至西藏东南部。

飞龙掌血的价值

飞龙掌血全株可药用,主要是根部药用价值很高,能够活血散瘀、祛风除湿、消肿止痛,对风湿骨痛、跌打损伤、感冒风寒、肋间神经痛都有一定的 治疗效果,所以大家平时在山上遇到,一定要注意保护,不要去破坏它,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