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吃不好会受伤!9种错误的饮食方式,你在其中犯过错吗?

蔬菜,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它。可是,怎么吃蔬菜才好呢?套用时下的一句流行语:“你吃,或者不吃,我(蔬菜)就在那里。”毫不夸张地说,健康是吃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没有人不懂得“病从口入”的道理,却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吃出健康。不妨看看下面几种错误的蔬菜吃法,而且,希望您能避开这些陷阱。

餐前吃西红柿

可使胃酸增高,容易导致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食用者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症状。

绿叶蔬菜久煮

绿叶蔬菜中含有硝酸盐,在长时间的加热过程中,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大量食用后,易导致中毒。

吃胡萝卜太多

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躁不安等症状。睡眠不好的人会加重睡眠的不踏实感。

过多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引起缺钙、缺锌等问题。

胡萝卜与萝卜混搭

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韭菜做熟后久放

韭菜做好后久放,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尤其是体弱和敏感者不宜食用。

清洗香菇过度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

吃未炒熟的豆芽菜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煮速冻蔬菜时间过长

速冻蔬菜类大多已经被涮过,不必煮得时间过长,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