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野草,小坚果黄色,根部十分珍贵,如今30元1斤

在农村有许多野草,它们虽然数量较多,但是农民朋友却不能引起重视,一般都会把它们除掉,在农村野草众多,有一种叫做黄芩的植物,是管状花目野草植物,属于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长在海拔60米左右的荒地,在向阳坡地、路旁和林地,十分丰富。

黄芩主要生长在河北、甘肃、陕西、四川等地,小时候经常用它的花朵来玩,但是它的价值却十分珍贵。它的价值主要在根部为主,大家一定不要把它们当成杂草对待,可把根部入药,能够泻实火、除湿热、安胎等,大家一定不要忽视。

黄芩小坚果卵球形,高1.5毫米,径1毫米,黑褐色,具瘤,腹面近基部具果脐。花期7-8月,果期8-9月。一年生植株一般出苗后2个月开始现蕾,二年生及其以后的黄芩,多于返青出苗后70~80天开始现蕾,现蕾后10天左右开始开花,40天左右果实开始成熟,如环境条件适宜黄芩开花结实可持续到霜枯期。

在药用方面,黄芩根部入药对湿热泻痢,黄疸,热淋,肺热咳嗽,目赤肿痛等症状都有很大的作用,它的味苦、性寒,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等功效。主治温热病、上呼吸道感染、肺热咳嗽、湿热黄胆、肺炎、痢疾、咳血、目赤、胎动不安、高血压、痈肿疖疮等症。黄芩的临床抗菌性比黄连好,而且不产生抗药性。

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对这种植物引起重视,不要忽视它,并且需要注意保护,但是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