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草,学名茵陈蒿,你只要摘叶就好,可治疗痛经

农村的野草植物很多,而且不管在哪里,它们都能生长,并且它们自身价值也十分珍贵,只是很多农民朋友不认识,总是忽视它们,其实农村有一种叫做茵陈的小草,对于女性痛经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大家如果见到,一定不要忽视,药用价值十分珍贵。

茵陈属于野芝麻科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国的贵州、四川和陕西都有分布,而且这种草一般长在海拔500米以下,生命力也十分顽强,对于土壤则没有太大的要求,但是由于大家不认识它们,经常连根拔掉,其实它并不是一种害草。

茵陈还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全草入药对腹痛、痛经、中暑、感冒、头痛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大家如果要识别它,一定要注意它的芳香味,它全草都能够入药,对腹痛、身重等病症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茵陈鉴别与应用

茵陈幼苗多为蜷缩团状,全株密被白毛、灰绿色,绵软如绒;茎长7~10cm,基部较粗,完整的叶多具柄,与细茎相连,叶片分裂成丝状。叶多裂成丝状,绵软如茸;气微香、味微苦。品质以幼嫩、绵软、色灰白,香气浓者为佳。

茵陈与青蒿,二者均气味芳香,能解湿热,故湿热黄疸,湿温,暑温之证,均可应用。但茵陈主入脾胃,为退黄主药;青蒿主入肝,胆,功专解骨蒸劳热,尤能泄暑温之火,为骨蒸劳热,疟疾寒热及暑温壮热所常用。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茵陈还能治疗痛经,对痛经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除掉,在平时要注意不要连根拔起随意采摘,它的药用价值真的十分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