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叫“肾果”,这个果子掉在地上没人要,城里人很喜欢

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而且有的植物长满了果实,作为一种野味,受到了城市人的喜爱。在农村这些野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在古代这个果子被称为“肾果”,药用价值非常高。

“肾果”的价值较高,属于桑科植物,主要分布在四川、山东、安徽、广西等地,学名叫做楮实子,小时候经常采摘它食用,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洗干净,也不要吃太多,不然舌头就会疼得受不了。

楮实子外形

楮实子属于落叶乔木,高度能够长到10米左右,并且茎和叶子都含有汁液,嫩枝则有小柔毛,长大了会脱落,叶子则是互生,叶片为卵形,一般长度为8-18公分左右,宽度则为6-12公分,叶子颜色则为暗绿色,十分漂亮。

楮实子花

楮实子的花为单性,雌雄异株,雄花下垂,大概长度在5公分左右,花萼4裂,雄蕊为4个,很早就会凋落。雌花则多为球形状花序,有多数棒状苞片,尖端为圆锥形,有毛而且雌蕊散在苞片之间,花柱则细长,为紫色,呈现扁圆形,聚花果肉质,则呈现球形,直径则为2公分左右,橙红色,花果期则在5-9月。

楮实子果实

楮实子果子为卵形或者宽卵形,长度大概在2-2.5毫米,直径则为1.5-2毫米,外表为黄红色或者棕色,粗糙而且有皱纹,表面有凹陷沟纹,或者显著隆起,基部还有残留的果柄,剥落果皮之后则能见到充满油脂的胚体,气弱、味淡,充满了油腻感,颜色为红色,而且无杂质,这种果子是里面较好的佳果。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楮实子药用价值也较为珍贵,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它主要能够补肾清肝、壮筋骨、助阳气、补虚劳、助腰膝,可见是一种很珍贵的药物,大家在山上遇见,一定要注意保护,当然,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