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混淆!这3种症状,是亚硝酸盐超标的信号,重视起来

每一种食物的营养成分都不一样的,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说大部分的病都是吃出来的,比如癌症都是长年累月吃出来的病。更有很多人都认为,食物有些成分是会致癌的,比如亚硝酸盐,不少人对这种物质都有质疑。

确实,这种无机化合物是会致癌,但是要有一定的量才会致癌。食物中正常食用的话,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但为了保证大家的饮食安全,我们还是要看看什么食物含有亚硝酸盐。

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第一种:假的血燕

血燕,其实就是燕窝的一种,但是在前几年,市场中流通着一批假冒的产品,这款产品价格非常高,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了三百五多倍。

第二种:腌制的食物

如果家里有病人或者消化系统比较不好的人,医生就会经常叮嘱,不要吃太多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咸鱼,罐头类的食物。这些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高,长期吃对身体不好而且还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第三种:肉类食物

实际上正常新鲜的肉类食物,一般亚硝酸盐的含量是非常非常少的,吃进去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如果说这类食物有亚硝酸盐,那就是通过腌制或者熏烤的方法,这样的肉食就会有很高的亚硝酸盐。

第四种:隔夜的熟的绿色蔬菜

每个家庭都会有剩菜剩饭,如果是肉类的食物,隔天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还是没有超标的,但是煮熟后的绿色蔬菜,一旦隔夜放置,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变得非常高,所以最好不要吃隔夜的菜。

第五种:不卫生的路边小吃

路边摊的食物实际上味道都还不错,但是这些食物不是烧烤的,就是腌制的食物,还有的就是油炸的。仔细看看里面的油,都有点发黑的样子,这类食物亚硝酸盐的含量是严重超标的。因为是小摊,根本没办法监管到位,经常吃致癌的风险大大增加。

亚硝酸盐摄入太多不仅容易产生癌症,也可能会有其他身体异常的情况,而且症状会比较多。

亚硝酸盐摄入过量,有哪些症状?

症状一:头晕、四肢无力

因为亚硝酸盐摄入太多就会呈现出中毒的症状,很多中毒者都有头晕、气短、恶心、呕吐的表现,嘴唇也会变成紫黑色的。

症状二:昏迷

亚硝酸盐中毒到一定程度就会昏迷,这时候就应该马上送到医院。但这种情况需要达到一定的量才会发生,很少的量一般症状最多就是身体不舒服而已。

症状三:呼吸困难

前段时间,有相关报道,消费者食用了假冒的食品,本来是补品,但是产品是假货,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消费者发生了呼吸困难、抽搐的症状,就是因为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太多了。

食物的质量,决定了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要少吃卫生不合格的食物。腌制的、熏制的或者烧烤都有超标的亚硝酸盐,偶尔吃一两次还好,如果经常吃,对健康还是有很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