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很苦农村人却爱吃,是天然抗生素的养生菜

现在人的想真是让人难以捉摸,曾经难以下咽的野菜,如今却成为了餐桌上美味佳肴。春天了,到野外踏青的时候顺手挖一些野菜吃,也是很美妙的事情,苦菜便是其中较为常见的野菜!

这种大家常见的植物,正是百姓口中常说的“苦菜”,我国有些地方通过吃苦菜,来清热泻火。其实,败酱草作为药用,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神农本草经》中,将败酱草列为清热解毒的上品。苦菜新鲜的时候没其他怪味,晒干后有强烈的脚臭味,但是效果非凡。

印象中苦菜好像是一种可以过冬的野草,每年开春之后,基本也是第一批发芽的野草,农民出门都带个塑料袋,碰上苦菜就随时挖,不仅要苦菜叶,苦菜根也要。

云南人称青菜为苦菜,其实图中的才是苦菜,古本草列为上品,可健胃益胆,抗肿瘤,很适合现代人。

晒干的苦菜含有比较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等元素。苦菜带苦味,开胃下饭助消化,其性苦寒,能清热凉血、解毒明目、抗癌防瘤,着实是一种比较好的养生食疗野菜,它还能治疗痢疾、黄疸、咳嗽、支气管炎等疾病。

如果哪个小孩子能吃得下苦菜,肯定会被其他小孩儿崇拜的,因此,能吃苦菜就成了农村孩子王的标配之一。

本品营养丰富,一般人均可食用。但对于脾胃虚寒者不宜吃,不能与蜂蜜共食。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