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出现这6种颜色,可能是肾病,检查一下,再拖就肾衰竭了

尿液,是肾脏的排泄物,排尿可调节机体的水和电解质平衡,清理体内的代谢垃圾。

尿液成分:97%都是水分,剩余的包括尿素,氨,肌酐,硫酸盐等物质。

排尿量:正常的尿量,每天昼夜在1500ml左右,大于2500ml称为多尿;小于500ml,称为少尿;不足100ml,为无尿。

尿液颜色:健康的尿液是淡黄色,没有过重的味道。

尿液也是检查人体健康的因素,做体检时通常检查尿常规。

但人的泌尿系统出现疾病时,尿液就会出现不同的颜色。

“尿液”出现这几种颜色,可能是肾病,检查一下,再拖就肾衰竭了

1、白开水样

饮用大量的水后,出现“白开水”尿,属于正常现象。

而常出现白开水尿液,可能是间质性肾炎,或是糖尿病肾病的导致。

临床医学上,垂体疾病也会出现无色尿液,称为是“尿崩症”。

2、乳白色尿

乳白色的尿液,或是带有絮状,脓液等表现。

多为是肾脏的损伤,如肾脏堵塞,肾积脓,或是尿路感染。

同时也要考虑,是细菌尿液,丝虫病导致,多见是沿海地区。

3、酱油色尿液

尿液的颜色过深,呈现咖啡色,或酱油色,多是肾脏急性炎症,肾结石,肾脏感染有直接关系。

或是剧烈的运动下,死亡的肌细胞,堵塞肾脏,造成肾脏病变,也会出现棕色的尿液。

如果是橙黄色的尿液,和泌尿系统以及肝胆疾病有直接关系。

4、红色尿液

血尿是我们最常见,引起血尿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好去检查一下。

尿路感染,前列腺疾病,肾囊肿,肾结石引起肾脏出血,甚至是肾脏的癌变。

也有可能是铅汞中毒,最好马上就医。

5、蓝绿色的尿液

蓝色的尿液多见是儿童,称为是蓝尿布综合征,主要是家族性的高钙血症导致的,维生素D中毒等。

同时也可能是尿路感染,假单胞菌引起的尿路感染,有绿脓杆菌滋生等都会产生蓝绿色尿液。

6、黑色尿液

黑色的尿液是比较少见的,医学上称为是“黑尿热”。

一般为色素瘤、尿黑酸病,或是急性血管内溶血疾病,导致出现黑色的尿液。

肾病“最喜欢”这3类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第一类人:喜欢喝饮料

现在的饮料多种口味,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尤其夏天要来了,饮料称为人手一杯了。

而所以的饮料都是偏酸性的,是身体的酸碱失衡,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衰竭。

尤其是小孩子,肾脏功能发育不全,经常喝饮料破坏肾脏健康。

第二类人:高血压人群

临床显示,高血压患者一半以上,都是死于肾衰竭。

长期的血压升高,长期的服用药物,双向的增加肾脏损伤,肾脏血管痉挛,增加肾脏恶变。

减少盐的摄入,控制血压的稳定。

第三类人:尿路感染的人

反复的出现尿路感染,出现各种的炎症,常言道“久炎必癌”。

尿道的细菌滋生,影响肾脏健康,诱发肾炎,肾衰竭,甚至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滋养肾脏,做到一清、二润、三通畅,肾脏慢慢变强壮!

“一清”:

禁止憋尿

长期的憋尿,会形成不良的习惯,导致泌尿系统毒素的堆积。

憋尿引起尿路感染,容易滋生细菌,慢慢的损伤肾脏的健康。

及时在忙,也要及时的排尿,清理肾脏垃圾。

“二润”:

1、黄须尾参茶

配方:黄须1g,尾参0.3g,玫瑰花0.3g,蒲公英0.4g。

方解:

黄须,就称为龙须,俗称玉米须,有“利尿剂”的美誉,可消炎去肿,排湿泻火。

在中医上,一直用于调节肾脏疾病,针对小便不利,便痛,尿频等症状。

尾参,也叫玉竹,可调节身体津液,滋养肾脏,有促进代谢,预防肾功能下降。

蒲公英,就是常吃的婆婆丁,有“解毒草”的称号,可消除尿道炎症,肾炎等。

有利于小便赤黄,泌尿系统感染,消除前列腺炎症等功效。

玫瑰花,也可解毒清热,促进茶的药用价值,主要是可调节茶性,中和茶中的寒性。

次方朱亚平针对肾脏疾病,适合平时保健饮用,安全方便。

2、蔓越莓汁

蔓越莓,有很好的消炎功效,不但可调节尿道炎症,同时维持肾脏的健康。

有研究发现,对于尿路感染的人,每天一杯蔓越莓汁,可减少炎症,预防感染的复发。

经常饮用,预防肾炎,肾盂炎,减少感染,预防肾脏疾病。

“三通畅”:

1、勤换洗

勤换洗内裤,减少细菌的滋生,可预防尿道感染,泌尿系统疾病,减少肾脏患病的几率。

同时避免穿紧身裤,过高的温度,或是不通风,有助于滋生病毒,细菌。

2、戒熬夜

我们常有的表现就是,熬夜时,第二天出现黑眼圈,这就是肾脏的损伤导致。

熬夜增加肾脏的损伤,导致肾脏调节失衡,增加肾脏衰竭。

尤其是在熬夜的时候,吸烟,喝酒,喝咖啡等习惯,都是加快肾脏病变的几率。

3、控情欲

情欲过度,导致腰膝酸软,精神萎靡等症状出现。

多度的劳累,增加肾脏负担,导致肾脏过早的衰竭,出现早衰,脱发的表现。

同时使肾气不足,精气消耗过多,导致肾虚,肾衰竭。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