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丨护齿要注意,不然牙龈萎缩了就“长”不回来了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因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龈低部有牙结石,牙结石可以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牙龈萎缩分为病理性萎缩和生理性萎缩两类,病理性萎缩主要是龈缘部分存在异物(牙结石)又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叫生理性萎缩,是不需治疗的,但可以通过保健延缓。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1、坚持每天早晚正确刷牙。

我们每天不仅要刷牙,而且要注意刷牙的方式方法。刷牙方法不对,用力不当,都会刺激牙龈,尤其是习惯横着刷牙往往更容易发生牙龈萎缩,因为此时的刷牙倒不如说是「锯」掉牙槽骨和牙龈;不正确地使用牙签会刺激局部的牙肉和牙槽骨,形成牙龈萎缩。

2、使用牙线,定期洗牙保持牙周健康。

牙周炎一向被成为牙齿健康的最大威胁,根据多年的临床病例来看,90%以上的牙龈萎缩,都是因为牙周炎引起或加速病情恶化的。牙周炎是牙结石、牙菌斑在龈缘、牙缝间的堆积,从而持续释放毒素刺激牙龈,造成牙龈红肿、口臭、牙松动等一系列不良后果。日常口腔清洁中仅仅依靠刷牙很难做到牙齿的彻底清洁,尤其是牙齿缝隙之间,所以,需要借助牙线。另外有研究表明,刷牙只能清除70%的牙垢,那些没有及时清除的牙垢经过时间的催化都会形成牙结石刺激牙龈,所以养成定期去专业的口腔机构洁牙是非常必要的。

3、小心错位牙造成牙槽骨吸收。

牙齿错位,别小看牙齿不齐造成的问题!牙槽骨也就那么多,一旦牙齿拥挤了,有些牙齿表面覆盖的牙槽骨可就薄了不少;这种情况下,一旦咬东西不得当或习惯不佳,有可能会造成牙槽骨进一步吸收,牙龈自然也就萎缩了。所以,牙列不齐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会影响牙齿的美观,还牵连着牙齿的健康发展,早日矫正凌乱的牙齿不仅可以变美,还能让牙齿更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