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应多吃这些菜更健康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也会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很多人在春天的时候,可能会比冬天的时候火气旺盛一点,为什么呢?因为受气候的影响,人体内部也会出现相对应的变化,表现的最明显的就是肝火比较旺,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在生活上注意肝脏的保养,可以从饮食上注意这些。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所有人群食用。有些人特别爱美,喜欢吃一些低脂肪的食物,生吃胡萝卜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既可以得到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可以达到减肥养生的目的。而且胡萝卜在春天吃,还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不喜欢生吃的朋友,可以跟猪骨一起来煲汤,也可以直接炒胡萝卜来吃,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

豆芽也是不错的食物,豆芽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合春天来吃,它也可以起到清热降火的作用。不过在买豆芽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不要买那些光溜溜的豆芽,因为没有芽的豆芽说明这个是不健康的,所以要慎重选择购买豆芽。

韭菜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喜欢吃的也很多。韭菜也是非常适合在春天吃的一种食物,我们刚刚经历过寒冷的冬天,春天到了,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它可以祛除我们身上的湿寒气。韭菜的做法也是很多的,可以清炒韭菜,把韭菜洗干净,然后锅里放点油,直接把韭菜放进锅里面炒就可以了,单炒韭菜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如果想加个蛋的话,时间稍微久一点。把韭菜炒好了,就可以炒鸡蛋了,鸡蛋炒熟了,然后韭菜和煎蛋一起翻炒几下就行了。

菠菜也是非常适合在春天这个季节吃。首先菠菜在春天是顺季节生长的,现在的人大部分吃的是反季节瓜果蔬菜,吃多了反季节食物对身体不是特别的好。菠菜能够缓解体内的肝火,所以适合肝火旺盛的人来吃。将菠菜放进锅里面烫一至两分钟,因为菠菜含草酸,经过焯水以后草酸可祛除百分之八十,然后直接捞起来,稍微炒一下菠菜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就是比较适合在春天吃的几种菜,同时也多吃洋葱、山药、芹菜、莴笋、菜花、柿子椒、黑木耳、豌豆苗、白菜、黄花菜。再做到起居有常,适当锻炼,身体棒棒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