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野果,请注意它的“根部”,叶子还能染指甲

在农村有很多野果,而且在田埂、地边,这些果子都随处可见,而且在农村很多人都喜欢找这些野果吃。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朋友却不喜欢吃这些野果了,其实它们的药用价值还是挺高的,大家要引起重视。

在农村有一种叫做商陆的果子,它也被人们称为金七娘,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国分布十分广泛,大家如果遇到它的果子,则需要仔细观察,看起来很像小葡萄,十分惹人喜爱。

商陆果子虽然不能食用,但是却可用来染指甲,小时候经常用它自己涂抹指甲,其实不仅是这个作用,它的药用价值也十分珍贵,根部入药,有逐水、散结的功效,对水肿、胀满、脚气、喉痹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商陆生长习性

商陆一般在山脚和山林中都可生存,还能生长在平原和丘陵地带,并且它喜欢温暖,而且耐寒不耐涝,一般可长在14-30度的气温中,秋冬季节则枯萎,能耐零下15度左右的温度,适应土壤能力强,在沙土和红壤中也能生存,枝繁叶茂。

商陆病害防治

商陆一般无病害,但是它茎叶较嫩,容易产生蚜虫,可使用40%克蚜星600倍液,25%抗蚜威1000倍液,大概使用2-3次,安全期为7天,经过检测之后,没有农药残留,采用稀盐水溶液浸泡10秒左右,这样效果更好。

现在大家对商陆的价值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商陆观赏价值比较高,它的根部药用也不错,还能染指甲,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关注它的根部,但是它的根部有小毒,大家如果不懂药理,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