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农村野菜,常吃能“软化血管”,被人称作“金不换”

在农村大家都生活的不错,而且还能吃到自己种的蔬菜和植物,吃腻了自己种的菜,还能够吃一些野菜来换换口味,在吃的方面,是城市人口不能相比的。在农村就有一种叫做“金不换”的野菜,对“软化血管”有帮助,大家一定不要忽视。

“金不换”又叫四季还阳,土三七、田三七等。它属于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在50公分左右,为肉质,比较脆弱,花期在每年的6-7月份左右,花朵则十分小,但开得却比较美,观赏价值非常高。

“金不换”生命力顽强,能够耐阴湿,还能耐寒,可在贫瘠的土壤中生存,可再生,但它的根部如不被破坏,在摘取嫩芽后,半个月可摘第二次,一年可多次摘取,它有一个学名叫做“费菜”,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人体所需元素,需要注意保护,并且口感也挺不错。

费菜虽好,但是平时需要防治白粉病,白粉病是白粉菌科的一种真菌,病菌常常用闭囊壳方式过冬,温暖地区则在植株残体上越冬,春天借着风雨传播孢子,在高温高湿季节,从寄生表皮和气孔侵入,植株叶子则出现白粉状霉斑,逐渐扩大到整个叶子,然后再长出黑色小点(即闭囊壳),大家需要注意防治,平时注意通风和透光,雨季注意排水,秋季可烧毁病株,可减少发病。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费菜全草可入药,能够利湿,消肿,解毒,药用上对跌打损伤、便血、心悸、痈肿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并且它的生物碱、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在炒,烧汤,凉拌或榨汁等方法食用之后,即可被人体吸收,可“软化血管”,价值十分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