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脑梗的“元凶”了,医生直言:做好一件事,脑梗与你无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6人中就有1人可能罹患脑梗,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脑梗。

脑梗成为第二大致死率,第一大致残率的疾病,呈现出“三高”危害。

1、高发病率

2、高死亡率

3、高致残率

脑梗是怎么形成的?

随着年龄增长,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疾病的因素,导致血管内膜的不光滑。

血小板的粘性很大,这就会在颈动脉不光滑的地方聚集,形成血栓。

同时,白细胞,红细胞也随之黏上去,造成血管的的狭窄,久而久之血管堵塞,形成脑梗。

49岁的老大爷,平时身体没有什么异样,最近胳膊有点麻,也没当回事,今天打算出去打打牌,早上很早就起床,吃了早餐,走到门口,突然倒下。

四肢没有力气,妻子急忙赶来,发现王大爷不能说话,口角歪斜,立即拨打120电话。

医院诊治,测血压:160/105mmHg,颅脑CT提示:右侧额颞叶脑梗塞。

脑梗不是悄无声息,一旦身体出现4个信号,抓紧预防

信号1:手脚麻木,疼痛,不能拿东西或是不能走路,一般为单侧。信号2:头晕,头痛,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持续性信号3:困倦,经常感到困,不停的打哈欠。信号4:突然的不能说话,不能完整的读一段话。

那么,为何脑梗患者越来越多?

1、脂肪摄入的太多

人们的生活水平好了,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增多。

像肉,炸鸡,牛油,动物内脏等,都会导致血管内脂肪,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物质的堆积,增加血管负担,造成损伤。

而肥胖的人患脑梗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10倍。

2、盐摄入增多

不只是做菜放入的盐,酱油,包括腌制食物,腊肉,香肠等食物。

研究显示,我国平均每人每天摄入的盐为15-20克,超出推荐摄入量的2-3倍。

盐的摄入增多,导致血管脆弱,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患高血压的几率增大30倍以上。

3、烟酒超量

我们吸烟的人数逐年的增加,已达到3亿人,而吸烟与20多种疾病有这直接的关系。

长期的吸烟,导致血管内膜损伤,造成血管痉挛。

喝酒,可使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加大,诱发心梗,脑梗的发生。

建议:每天吸烟,小于5支;每天喝酒,小于2两。

除了以上的外界因素,真正的病因,是导致身体内在损伤。

终于找到脑梗的“元凶”了,医生直言:做好一件事,脑梗与你无缘

临床显示,动脉硬化是导致脑梗塞的主要元凶,颈动脉斑块堵塞诱发脑梗。

动脉硬化:由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吸烟等因素,导致动脉壁增厚,血管壁狭窄,血管失去弹性,像“水管一样”。

到达一定的程度,动脉所供应的组织和器官,就会缺血,坏死。

动脉硬化是导致,冠心病,心梗,脑梗的主要原因。

清血管,防硬化,避脑梗,坚持做好4件事!

第一件事:常补充,保护血管

1、补充黄酮类

黄酮类物质含有大量矿物质,有调节血脂,血压,减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保护血管的作用。

同时,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延缓衰老,抑制肿瘤的增长。

食物来源:苦荞麦,豆类,蜂胶,桑叶等。

2、补充α-亚麻酸

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普通人每日摄入1000mg为宜,孕妇应提高至1300毫克。

α-亚麻酸主要有降低血胆固醇,抑制内源性胆固醇合成,增加胆固醇排泄。

α-亚麻酸可促进胰岛素β-细胞分泌胰岛素,提高细胞膜上胰岛素受体的敏感度。

α-亚麻酸,比DHA等作用更强,促进脑部发育,预防老年痴呆,动脉硬化的形成。

α-亚麻酸,可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α-亚麻酸,还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通透性,阻碍血小板聚集,达到降血脂、调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补充方法:目前证实含有α-亚麻酸最多,是黑苏油,黑苏的种子压榨出来的。

第二件事:清血管,多做2事

1、常喝水

喝水,有这运输作用,可将血液中的脂肪,胆固醇等垃圾物质,代谢掉。

喝水,有调节作用,水可以稀释血液,减少血液的粘稠度。

喝水,有保护作用,保护血管不受损伤,减少血管炎症的发生。

2、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的波动,导致身体血压,血糖有很大的起伏,增加血管的压力。

保持稳定的情绪,尤其是中老年人,不易过于激动或是忧伤。

可减少冠心病,心梗,脑梗发生的几率。

第三件事:做运动,强健血管

1、转转头部

左右转,上下转,摇头晃脑可增加颈部运动,促进血液流动,有保护血管,增加脑部的滋养,预防脑梗发生。

2、转转手腕

用手腕画圈,顺时针30下,逆时针30下,增加手部运动,可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

3、转转脚腕

手和脚,连通着人体的12条经络,和手的方法一样,舒筋活络,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每天有时间就转转。

第四件事:控制指标,预防疾病

1、控血压

长期的血压升高,导致血管内壁损伤,血管失去弹性,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并且血压的波动大,很容易发生脑梗死。

2、控血脂

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导致血管斑块形成,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形成血栓,导致血管堵塞,诱发心梗,脑梗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