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果子,人称“神秘果”,可治疗“头痛”,请珍惜它

植物十分神奇,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新鲜的空气,还能给人们提供食用和药用价值,但是它们经常被忽略,在农村有一种叫做“神秘果”的植物,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能够治疗头痛,药用价值十分珍贵,大家一定要珍惜。

“神秘果”属于山榄科植物,并且是一种热带丛林植物,原产地在西非加纳,刚果等地,在20世纪60年代之后,神秘果一般被引入中国海南、广西、福建、四川等地,喜欢高温和高湿的气候,并且十分耐寒,还能耐旱,大家一定要重视。

“神秘果”果实十分酸甜可口,在吃了神秘果,再吃其它酸味食物,柠檬、酸豆等,就可转换酸味为甜味,并且植株株形矮小,生长也十分慢,枝叶也十分紧凑,枝条的弹性也十分丰富,可以修剪,树形优美,果实则十分鲜艳,果实成熟则十分美观,花叶果都十分耐看,并且食用价值也很高。

“神秘果”作为一种常绿灌木,一般树高能够达到3-4.5米左右,茎、枝条都是灰褐色,并且有网状灰色条纹,枝条的数量也非常多,温度适宜,则全年都能长出新梢,而且呈现浅红色,每个叶片都为倒卵形生长,呈现羽毛状十分好看,每年5-6月都是花期,9-11月果子则能成熟。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神秘果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并且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还有特殊的糖蛋白,可治疗头痛,还可调整高血糖、痛风、尿酸,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平时注意保护,如果要药用,可咨询医生或者药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