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容易牙龈出血,透露了5个健康问题,别视而不见!

牙龈出血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当受到轻微刺激时就会让牙龈少量的流血,有可能提示着牙龈炎或者牙周炎,也有可能是患上了系统性疾病所引起的。

老年人牙龈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1、没有注意口腔卫生

有一些老年人没有及时拔除残余的牙根和已经松动的牙齿,就是因为这些牙齿的存在,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随着年龄的增长,唾液腺会慢慢的衰弱,唾液流量也会减少,口腔自洁的能力明显下降,再加上咀嚼功能的减退,势必会让大量的细菌趁虚而入,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然会让大量的细菌在牙齿表面集聚,一旦钙化就会形成牙结石,导致牙周炎或者牙龈炎等,最终引起牙龈出血。

2、服用阿司匹林引起的

一些老年人会通过服用阿司匹林的方式来预防心血管,阿司匹林会直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如果大量服用的话会抑制血酶,导致牙龈出血、鼻腔出血或者胃肠道出血等,这类人群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药物,及时去医院做血小板的化验,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好药物。

3、不正确的刷牙方式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也会导致牙龈出血,刷牙时应该横刷和刷相结合,刷上面牙齿的时候,刷毛要顺着牙齿间隙往下刷,刷下牙的时候要往上刷,同一个部位反反复复刷6次。

4、不良的修复体

当老年人患上牙周疾病或者龋齿时会引起牙齿的缺失,必须要选择医院修复,有一部分老年人贪图便宜会在小诊所安装修复体,如果安装不恰当的话不仅会妨碍口腔清洁工作,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刺激,加重牙龈出血的症状。

5、患上了某些全身性的疾病

牙龈出血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当受到局部刺激时就会导致牙龈炎症,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容易发生牙龈出血,糖尿病患者身体抗感染能力已经明显下降,也会导致牙周炎或者会加重牙周疾病,糖尿病会导致血管发生改变,最终引起牙龈出血。

温馨提示

导致老年人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因为口腔问题所引起的,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防止发生严重的并发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