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山里的野菜,一大片一大片的,这种叫马兰头的野菜大家吃过吗

现在城市生活的节奏是越来越快了,为了放松身心,约上两三个朋友到农村去品尝农家乐,采摘野菜是很不错的选择,现在正值春季,野菜的种类越来越多,去农村不仅可以吃农家乐填饱自己的肚子,还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视野,看看这世界上还有哪些美味的野菜。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农村山里的野菜,一大片一大片的,这种叫马兰头的野菜大家吃过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我们来到这农村的山里,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野菜,这些野菜并非是人工种植,都是自个在这里只有生长的,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野草的长势,比那些人工栽培的还要好一些,看到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人认得出图片所展示的野菜是什么野菜呢?这种野菜其实就是马兰头了。

马兰头又叫做马兰,红梗菜,鸡儿肠等等,多生长在山坡,田野,路边等地方,在我国,马兰头分为两种,一种是青梗的,一中是红梗的,两种都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如果是用作药的话,红梗的马兰头是更加出色的,马兰头的繁殖能力很强,我们在采摘的时候只割取上半部分,留下根部,不到一个月,又可以进行一次采摘。

在三四月份的时候,马兰头的嫩芽嫩叶最为好吃,是正当时节的一种野菜,跟荠菜一样,马兰头十分受到农村人民的喜欢,他们对于马兰头这种野菜还有很多种做法。在吃之前都是要用热水焯一下才能吃,可以在马兰头中加入胡萝卜,黄瓜,豆腐干等制成凉拌菜。

也可以与猪肝,猪肉,笋片等一起炒来吃,还可以煮汤,煮粥,制作成咸菜,制作成茶饮,吃法和做法还是蛮多的,入口脆内清香,咸鲜适口,清爽宜人,受到很多人的好评,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止血,治疗咳嗽,感冒发烧等功能,这么好的野菜,怎么能不尝一尝?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