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别挑食,春天4物“最养肝”,建议你多吃2口

00后别挑食,春天4物“最养肝”,建议你多吃2口

春天吃点西兰花,对肝脏来说尤为有利,西兰花是蔬菜界的“养肝神器”,这是因为西兰花含有的萝卜硫素,可以按帮助肝脏提升解毒作用,加速毒素的排除体外;此外,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升机体免疫力。

秋葵过去被人神化了,所以很多人写文揭露秋葵对真面目。其实,虽然秋葵没那么神奇,但是它的养肝护肝功效却是得到公认的,这是因为研究表明,在秋葵中含有秋葵多糖在进入人的身体后,能帮助人的肝脏解毒,此外,秋葵中含有很多的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也能对人的肝脏起到很好的养护作用。

春天的胡萝卜特别水嫩,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的多种化合物能够提高肝脏的抗氧化能力,能防御四氯化碳所引起的肝中毒,对受损的肝脏有极强的恢复功能。

豆芽菜是春天应季节的蔬菜,它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胃。此外,豆芽菜还有清热功效,能对抗春季上火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