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上身,3个提示会重复出现!捕捉到的人不多

血栓这个疾病属于全身多发性,有很多种症状,很多不明显的征兆都是与血栓有关联的,或许血栓经常在身体中“提醒”你,但因为这些症状不明显,我们常常会忽略,或者错误地认为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下面我们将介绍一下,那些身体的微小症状,其实是血栓前兆。

识破血栓前兆!

一、睡觉不自觉朝着一侧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因为大部分人都会睡觉流口水,但是如果这些症状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特别是每次流口水的情况总向一侧留,那么我们可能需要多加注意,这有可能是血栓的前兆,因为脑血栓可能造成咽腔的局部肌肉功能不协调,导致我们夜间睡觉朝一边流口水。

二、眩晕次数频繁

而眩晕是生活中偶尔会出现的症状,有些人出现眩晕,是因为血糖低,或者是早上起床时动作太大起床太急出现眩晕,实际上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症状之一,如果你发现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后或者一两天中反复会出现多次以上的眩晕,或者在洗澡以后、工作较为疲劳之后出现强烈的眩晕感则需要注意,可能出现了血栓的症状。

三、正常姿势还会肢体出现麻木

有时候我们坐得太久了,或者同一个姿势维持的时间较长就会感觉到肢体有麻木感,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觉得只是因为姿势不对造成的并不会联想到是疾病造成的,如果你在姿势正确的情况下仍旧感觉到腿部有麻木感,那你就需要注意了,这也是血栓的前兆之一。

既然血栓在身体上的表现征兆不太明显,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那么如何预防血栓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生活中

预防血栓的“五字诀”。

※每日健步行

血栓要远离,防控措施最有效的是“动”。“动”是我们要记住的关键字,每天都“动起来”,就能远离血栓。常做踝关节运动, 能够增强下肢的血液循环,预防血栓的形成。对于已发现血栓的患者,不建议进行剧烈的运动,也不建议按摩,否则可能加重病情。

※吃饭少油腻

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会对你的血管造成伤害。一般饮食习惯不好的人或多或少会有三高,而三高的人群又是血栓发病的高发群体。高血压会引起小血管平滑肌阻力增加,血管内皮受损,增加血栓发生的几率。糖尿病患者具有多种促进动脉血栓形成的高危因素,这一疾病可能导致血管内皮的能量代谢出现异常,使血管发生损伤。

※饮茶并戒酒

酒和茶都是生活中的调剂品,多喝不利于身体健康。但茶可以使血小板凝集抑制,促进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活性,有预防血栓的功效,但过量饮酒会使血细胞受损,会增加红细胞黏合力导致血栓。

所以,想要预防血栓,牢记三句话:每日健步行,吃饭少油腻,饮茶并戒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