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性有福啦!将此物捣汁涂擦皮肤,滋润肌肤,舒展皱纹

黄瓜,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也称胡瓜、青瓜。黄瓜为中国各地主要菜蔬之一。茎藤药用,能消炎、祛痰、镇痉。

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饮食宜忌:大多数人都可以食用黄瓜, 尤其适宜热病患者、 肥胖、 高血压、高脂血症、水肿、癌症、嗜酒者食用,是糖尿病人首选的食物之一。

但不适宜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食用。

食用黄瓜时,应避免与富含维生素 C 的食物同食,因黄瓜中含有维生素 C 分解酶,会破坏食物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

如两者同食, 营养价值将大打折扣。 生化反应会产生某些刺激性物质,进入肺、肾,特别是肾,使二脏宣导失常,从而引发水肿,所以两者不宜同食。

朋友们,你们爱吃黄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