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农村山间地头的野菜,有讲不完的故事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咱农村山间地头的野菜,有讲不完的故事,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春天里鸟语花香,万物复苏,咱大农村的田地上野菜遍地生长,嫩嫩的绿绿的,营养丰富又是天然有机蔬菜。大家和小编一起到大自然中,挖野菜去吧,可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哦!

小编记得小时候在农村,每到春天的时候,母亲就挎着竹篮到田野里挖野菜去了。回来的时候,篮子里就满满的,堆的像小山。有荠菜,面条菜, 曲曲菜等,新鲜的气息让人陶醉。晚上的餐桌上就多了一道美食,蒸野菜。

母亲把晾到半干的野菜淋上少许清油,再均匀地洒上面粉,和适量的盐,最后上笼屉蒸十分钟,空气里就飘满野菜的香味,蒸好后拌上蒜末,母亲蒸的野菜简直是美味,是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的。

每当我们狼吞虎咽吃着香喷喷的野菜时,母亲总是会意味深长地给我们讲从前在生产队里吃野菜的故事。那时候大家集体种地,每隔一段时间队里就组织大家到场地上忆苦思甜。煮一大锅野菜,洒一把玉米面,每人盛一碗能照出人影的野菜糊糊,蹲成一圈听村里的老人们,讲从前万恶的旧社会。虽然现在生活条件慢慢好起来,但是大家不能忘记从前经历过的苦难,要学会珍惜现在,感恩生活。

小编表示,那时候的我只知道野菜很香,母亲讲的故事很动听,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感悟。长大后,才懂得了野菜里所蕴藏的深刻含义,它不仅是一段回忆,还是母亲永远的爱和懂得珍惜的警醒。

野菜是农村的灵魂,是我们农家人最淳朴的代表。

到了现在,挖野菜成了一种时尚休闲的方式。也有很多无知的人乱挖野菜,食用后导致上吐下泻、头晕目眩,严重的甚至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

小编在这里温馨提示,野菜好吃,食用需谨慎!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