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中老年人无论收入高低,三月多吃这些食物,精力十足显年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养生的最佳时期。春天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所有的事物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如果在此时对身体进行一定的调理和保养,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相信很多车主也会在这春暖花开时开车陪着家人出去自驾游,来享受春日回暖的美好时光。欣赏美景的同时,搭配上这些美食,让游玩更有趣,心情更愉悦。这款小鱼干小而嫩,鲜而美,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是居家外出旅行的必备美味,各位车主不能错过。

说到奇特美食,肯定不会忘记我们的大云南,云南的特色美食就是各种炸昆虫,尤其是蚕蛹,看见的人都退避三舍,敢于尝试的人都会鬼使神差的爱上它,选用新鲜饱满的蚕蛹经过油炸之后,加入调料,香辣脆爽,一口嘎嘣脆,而且还能够感受到蚕蛹中的蛋白质成分,色泽金黄,而且皮薄柔嫩,如果闭着眼睛品尝或许可以感受到其美味所在。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中老年饮食指南:

1.俗话说:饭吃八分饱,少病无烦恼。意思就是说呢,每餐不要吃的太饱,要给肚子留个两分的空间。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如果人类时常保持两分饥饿,其寿命将增长20%~30%。

2.中医讲,脾胃乃后天之本。胃喜燥恶寒,所以要避免冰的凉的食物刺激,要暖食。但是要注意,暖食不等于烫食,经常吃过烫的食物会损伤食管,是食管癌的诱因之一。

3.所谓的“早”呢,就是到吃饭的那个点才吃饭,一般来说,上午7点~9点是胃经当令的时候,所以早饭最好安排在这个时间。中医说“胃不和则卧不安”,因此晚饭也尽量早吃,这样才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

4.这个“暖”是说要细嚼慢咽,这样可以充分吸收营养、保护肠胃、促进消化等。还有就是想强调要把吃饭当成一件惬意的事情,别吃得太累。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