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升高,肾病不和你客气!4个现象暗示糖肾形成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伤害患者的健康,但是却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会对健康造成很大伤害,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伤害比较严重的一种,本文就来认识一下糖尿病肾病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表现出的四大异常

第一、下肢存在水肿

肾病的典型特征是下肢水肿,对于糖尿病肾病而言也是一样的,也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如果这种水肿一直在持续,那么说明糖尿病肾病的状态并没有改善,一直还在持续的发展。正如第一条中所说,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尿蛋白现象,这样身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就比较低,而低蛋白血症也是导致身体水肿的一个因素。

第二、出现尿蛋白

在糖尿病肾病患者身上,尿蛋白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代表肾脏出现问题。多数患者在早期阶段只是在尿液当中会有少量蛋白质出现,症状不严重,一般会持续几年,如果这种情况控制不当就会变成持续性的尿蛋白。长时间下去患者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慢慢下降,之后肾脏病变也会越来越严重,尿蛋白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第三、肾功能受损

糖尿病肾病毫无疑问会伤害肾脏健康,当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影响肾功能,一定程度一定时间之后会引起尿毒症,这也是糖尿病肾病致死率当中比较高的一个原因。

第四、高血压

糖尿病肾病跟血压也有一定的关系,虽然说刚开始阶段糖尿病肾病出现的高血压状态只是在运动之后出现,但是随着病情的严重,随着肾脏受伤害越来越严重,血压也会变得越来越高。

糖尿病肾病对身体的危害还是非常严重的,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阻止糖尿病肾病出现,阻止病情愈演愈烈,当然

预防糖尿病肾病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 控制血压

血压升高会加剧糖尿病肾病的进程,而且已经有相关的研究可以发现,将血压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是可以阻止糖尿病肾病出现的。

● 控制血糖

糖尿病肾病的出现最为根本的原因就是血糖控制不当造成的,会导致糖代谢异常并导致肾脏血流动力改变诱使糖尿病肾病发生,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 限制蛋白质

如果在饮食上经常摄入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增加肾小球的灌注以及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增加肾脏的工作负担,会加速肾功能损伤。

● 远离伤肾药物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有些药物会对肾脏有很大的伤害,而且糖尿病本身也会或多或少对肾脏造成伤害,这样双面夹击很容易对肾脏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