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草,花开素雅,还能入药,价值珍贵

在农村有大量植物,还有大部分植物是外来物种,但是大家通常不知道它的价值,也不认识它们,真的十分可惜,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种叫做咖啡黄葵的植物,在民间则称呼它为“补肾草”,可见价值十分珍贵。

咖啡黄葵是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圆柱形,并且上面分布一些稀疏的小刺,一般长在田边或者路边,在田间地头也有分布,而且咖啡黄葵喜温暖,原产地则在印度,主要在热带地区分布,现在在我国的湖南、湖北、广东等省区大量推广,食用价值也非常高。

咖啡黄葵的药用价值也不要小觑,它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在一些地方叫它灯笼草,能够祛风除湿、解毒有壮腰的功效,药用上对肾虚腰痛、疥疮、风湿疼痛、久疟等多种症状,所以对男性十分有好处,因此被人称作“补肾草”。

“补肾草”喜欢温暖的环境,十分害怕严寒,一般在13-15度种子就能发芽,一般来说最佳温度在25-30度,平均温度不要低于17度,以免影响它开花结果,夜间温度则不要低于14度,不然它植株就会矮小,并且叶片狭窄,花开少,而且落花多。

所以平时要给它补充充足的光照,需要光照时间长,可在向阳的地方栽种,注意通风和透气,并且合理保持种植密度,避免相互遮阴,然后接收不到充足的阳光,导致生长的不好,并且平时也要注意补给水分,它耐寒、耐湿,但是一定要注意它不耐涝,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现在大家对“补肾草”的药用价值和种植技巧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吧,补肾草对男性的身体非常有帮助,大家如果遇见这种草,不要当杂草随意除掉,但是在不懂药理的情况下,也不能私自服用,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