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血管才需要养?这2种人,一定要自觉!

血管里面真的有很多“垃圾”吗?我们经常看到保健品广告,宣传人体血管中有许多我们经常忽视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带来许多慢性疾病。但其实,我们人体的血管在正常情况下,要比我们想象地干净得多,通过人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将人体多余的物质排出体外,

血管中其实并不存在垃圾

当然,人体内也是可能存在某些毒素与废物的,这些物质主要来自与两个方面。一个是人体的呼吸与饮食,不小心摄取到空气或者食物中的某些有毒物质,例如铅、汞等;另一个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产生的副产品,比如尿素、自由基、吲哚,这些物质可能会给我们带来衰老或者给皮肤带来损害。但是我们大可不必担心,在正常情况下,这些物质的量还不至于人体难以清除的程度,最终都会通过肾脏将这些物质排出体外,不会对血管造成堵塞,也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多的伤害。

导致血管堵塞的因素?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人患上了心血管堵塞的疾病,也就不可避免地对自己血管垃圾变得这么敏感。其实,相较于以上所说的垃圾对心血管堵塞的威胁,

真正会造成血管堵塞的更多的是这2种因素,符合这2个标志的人请自觉“养血管”!

一、胆固醇

胆固醇等脂类物质的存在,会使得血液变得十分粘稠,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顺畅甚至造成堵塞。据统计,许多心脑血管疾病都与高血脂有关,一旦血管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造成血栓等现象,就会使得人体的心脏或者大脑缺血,造成严重后果。

二、吸烟

吸烟不仅对肺部造成严重影响,还会给身体带来许多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侵入人体血液,附着在细胞中,有些很难清除干净。长期以往,就会造成血液不干净,甚至引起血管堵塞,影响心脑部等重要部位的供血情况,给人体带来危害。

应该如何保持血液干净?

尽管我们人体的正常血液循环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液中的毒素,不过我们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与行为习惯,才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首先,应该减少烟类以及高脂类食物的过度摄取

,减少给身体带来的负担。

其次,我们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被认为是体内“清洁剂”,它可以帮助人体协同清楚有害物质。

最后,适当运动,多补充水分

,运动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加速有毒物排出体外。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