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脂肪肝的“药”!依照三大法则,肥肝会慢慢消退

脂肪肝是现代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与饮食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罹患脂肪肝的倾向,对于脂肪肝,有必要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控制,运动可以控制脂肪肝的发生发展,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运动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

脂肪肝患者运动法则

肝脏是代谢脂肪的器官,因为利用方便,所以脂肪也储存在肝脏内,但是储存适量的脂肪,无可厚非,如果血液源源不断的给肝脏送来脂肪,就会导致脂肪的代谢超过了肝脏的能力,长期以往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脂肪肝患者运动需要掌握以下的几条法则。

法则一:运动的方式

运动的方式应该以有氧而且持久的运动为主,例如

慢跑,打羽毛球。兵乓球

等。因为脂肪的代谢需要氧气参加,才会分解彻底,而且不会有有害物质产生,这样才不会产生继发性的损害。

法则二:运动的强度

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具有一定强度的程度,这样可以锻炼身体的机能。锻炼

以自己身体能接受

为宜,不要采取高强度的方法来进行运动,因为这样很有可能得不尝失。

法则三:运动的时间

运动要想达到治疗脂肪肝的目的,就必须要长期坚持,其实不但是脂肪肝患者,就算是正常人,

每天也是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每周持续5天

。脂肪肝患者要适当的延长运动时间,方能达到效果。

延伸:你为什么会得脂肪肝?

我们身体内的脂肪其实是储能物质,它在机体需要能量的时候主动分解供能,运动可以刺激机体利用能量的效率,所以才能有效的预防或者控制脂肪肝。这种办法适用于肝脏功能正常,身体没有什么大的疾病的人群。因为脂肪肝并不是只有脂肪多引起的。还有其他的病因导致此病的发生。

病因一:营养不良

因为脂肪的转运需要用到蛋白质,肝脏虽然也是合成蛋白质的地方,但是如果营养不良的话,势必会影响这种蛋白质的产生,脂肪不能从肝脏内运转出去,导致积累在肝脏内,造成脂肪肝。本身就已经营养不良了,继续运动只会加重营养不良的状况。

病因二:肝脏疾病导致

肝脏在感染了结核或者细菌之后,也容易发生脂肪肝,林文还有遗传性的疾病也会导致脂肪肝,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把病因控制住了,再来进行运动。

总而言之脂肪肝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特别是腰围过大或者糖尿病患者,必须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至于其他类型的脂肪肝,是否可以采用运动的方式,还需要咨询医师,了解到是什么样的病因导致的方能进行运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