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香椿芽”,我家有2棵,在农村不值钱,城里50元1斤

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他们基本上在农村大面积生长,而且有些植物还能食用和药用,并且有的野生植物在城里还能卖很好地价钱。一位朋友偶尔在成都的超市拍到一种野生植物,它的价格贵的离谱,50元1斤,它就是香椿。而我老家有两棵香椿树,是我爷爷栽种的,一棵是我爸的,一棵是我幺爸的,我们一直也不卖钱,就让它长在哪里,用作观赏也很不错,药用价值也挺高。

香椿也叫“香椿芽”,农村人一般就叫它“椿芽”,“椿芽”是香椿树的嫩芽,原产地在中国,在我国长江流域的广大地区大量分布,属于落叶乔木,每到万物复苏的春天,它就会长出香椿芽,可用工具摘取树枝的嫩红色叶子,可用来做咸菜,也可炒菜,还可煎蛋,口感脆嫩,并且富含蛋白质、钙、磷,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多种微量有益元素。

香椿喜欢温暖的环境,在平均气温8-10度的环境都能栽培,抗寒能力随着树龄增加而逐渐提升,用种子播种则不能低于零下10℃,以免发生冻害。喜欢湿润的环境,可长在河边,宅院肥沃的土壤中,沙壤土最好,土壤酸碱度为pH5.5—8.0最佳。

它的果子则为椭圆状小果,翅状种子,种子能够繁殖,除了食用,椿芽树也是园林绿化的优秀树种,在古代食用香椿蔚然成风,主要是它营养价值高,并且还有食疗的作用,对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病症都有治疗作用。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香椿芽常吃能够健脾开胃、增加食欲,药用则能清热利湿、治蛔虫病、美容抗衰老,所以是一种珍贵的植物,城里人想要吃的话,就只有去超市买了,因为香椿只有嫩芽能吃,所以才卖的比较贵,也是物以稀为贵吧,大家可以适当买来吃,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