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果,人称蛇皮果,人人都爱吃,如今60元1斤

大家应该知道,在日常生活中都离不开水果,在平时超市一般吃不到野果,偶尔看到超市卖了一种叫做“蛇皮果”的野果,目前卖60元1斤,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而且还能够药用,大家在农村遇见,一定要注意保护。

蛇皮果植株较小,而且有雌雄花序,雄花生在小佛焰苞片的腋部,而且苞片有小毛,花柱比较短,有柱头3个,它的价值十分珍贵。蛇皮果是地域性的水果,在我国华南等地区都大量种植,引入种植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

蛇皮果球形,顶端有残留柱头,外果皮薄,有覆瓦状反折的鳞片,鳞片光滑呈现刺尖状,中果皮薄,内果皮则不很明显,种子有1-3粒,呈现长圆形,球形或者钝三棱形,肉质种皮厚,味酸或甜,生长温度在20-30度,一般长在印度、中南半岛等亚洲热带地区,非常好吃。

蛇皮果虽然样子很怪,但是果肉透白,并且吃着十分多汁,营养价值非常珍贵。而且它富含蛋白质、铁、钙,常用则能够汲取营养,它的钾含量也是水果之首,并且还有一种不错的美容功效,而且天然果胶丰富,对人脑记忆也有帮助,所以被人们称作“记忆之果”。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蛇皮果果肉含有大量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并且脂肪、蛋白质含量也较多,还有一定的微量元素,果肉对人的皮肤很有益处,能够保证人的健康。大家如果遇到,一定要注意保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