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走对这三步,预防胃癌真的不难!

胃癌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当患上胃癌之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威胁。对于胃癌这个疾病,跟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饮食不规律,胃癌上门不意外!

来自杭州的吴先生,因为工作的缘故,日常的三餐特别不规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就算是按时吃饭也是囫囵吞枣,随便填饱肚子就完事。长时间这样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让吴先生经常感觉到胃部有不适感,但是吴先生没当回事,在不适感出现的时候就喝点水或者吃点胃药缓解,并没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某天,吴先生突然感觉胃部的疼痛感非常剧烈,经过医院的检查,这才发现是患上胃癌了,而早期的胃部不适其实是胃部发出的“警告”,奈何吴先生没有及时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导致病情逐渐发展成为了胃癌。

胃癌预防关键,养成健康习惯

对于胃癌这个疾病,我们要学习如何去预防它,最大可能的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1、健康饮食

胃癌的发生和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之间有非常大的联系,想要预防胃癌,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有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有规律性,每顿饭不要吃得过快,要细嚼慢咽。

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对于一些加工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比较常见的就是腌制品、加工肉以及烧烤等,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给我们的胃部带来不小的损伤,最好尽量避免。

还有就是要尽量不吃夜宵,长期食用夜宵会让我们的胃部处于持续的高负荷的状态,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很容易会引起胃部功能紊乱,引起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2、保持足够的睡眠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下,这样一来身体常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容易出现短暂的部分器官缺血,其中就包括胃肠道。当胃肠道处于缺血状态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功能紊乱,分泌功能也会因此而失调。胃液分泌过多会损伤到胃粘膜,所以日常建议要保持一个好的作息时间。

3、胃癌早筛

胃癌的早期筛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胃癌的筛查不外乎两种方法,一是胃镜检查,二是上消化道X光摄影。这两个检查中,最主要的检查方法还是胃镜,可以直接判断胃部内是否存在癌变。而上消化道造影检查不具备入侵性的检查,患者的接受度相对会比较高,但是这个检查对于胃粘膜上一些细小的变化、胃癌诊断的精确度不如胃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