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买鱼时,看到这种鱼甩头就走,送你也别要,快告诉家里人

市场买鱼时,看到这种鱼甩头就走,送你也别要,快告诉家里人

鱼肉味道鲜美,脂肪含量低,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但是在购买时,如何才能挑到新鲜好吃的鱼呢?下面把方法分享给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1、看鱼鳞

好多鱼,鱼鳞是富有光泽的,而且顺滑没有凹凸感,如果是不新鲜的鱼,鱼鳞的颜色暗沉没光泽,这样的鱼一定不要购买了;

2、看眼睛

新鲜的鱼,眼睛是黑亮饱满的,相反,如果鱼的眼睛很浑浊,鱼眼变白或者发红,这样的鱼就不新鲜了;

3、看鱼鳃

正常鲜活的鱼,鱼鳃颜色是鲜红色的,如果看到鱼鳃暗红,或者是灰褐色的,说明这样的鱼不新鲜,不值得购买;

4、闻气味

买鱼的时候我们闻一下它的气味,新鲜的鱼一般都是只有正常的鱼腥味,而且用手捏下去,鱼肉是有弹性的,如果闻到有一股臭味或者以异味,鱼肉捏起来僵硬还发黏,那么,这样的鱼就不建议大家购买了。

今天这个挑鱼的方法,大家学会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