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重在养血!常吃此物防治贫血,使人面若桃花活泼轻盈

猪血内含铁也非常丰富,而且以血红素铁的方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由于铁是造血所需的重要材料,机体内缺乏铁元素将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常吃猪血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

同时,由于动物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钻,可延缓肿瘤的生长,对其他贫血病如恶性贫血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医学研究证明,猪血中的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胆固醇的破害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是老年人及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脑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它所含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

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应多吃猪血。其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还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和抗衰老的作用。

动物血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增加体内的胆固醇。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目前不少女性为了养颜护肤,不惜花费高价购买昂贵的化妆品、护颜品来美容,然而却不甚理想。其实,对于女性来说,追求容颜娇美重在养血。

中医认为女性特有的生理状况有耗血较多的特点,因此,“妇人以养血为本”猪血价廉物美,是最理想的养血之物,尤其适宜爱美女性食用。

其含铁量较高,且猪血中的铁离子和人体内铁离子的化合价相同,摄入后更易为人体吸收利用。

女性常吃猪血,可有效地补充体内消耗的铁质,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从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泼轻盈,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都无法相比的。

朋友们,你们爱吃猪血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