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排骨汤的做法,口味清甜美味,营养滋补,老人和孩子要常喝!

天气热的时候,通常人的胃口都会有所下降,此时,如果餐桌上摆上一锅清甜味美的汤,饭前喝上几口,就会让人倍感舒服,尤其在南方地区,汤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几乎天天都离不它们,否则,吃什么都没有滋味,想必大部南方人都有此体会吧!

海鲜、蔬菜、肉类等都可以单独成汤,简单的、复杂的汤应有尽有,种类相当的丰富,单单排骨汤的做法就有十几种,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是玉米山药排骨汤,特点是口味清甜、营养又美味,搭配上枸杞和大枣这些滋补的食材,既补钙,又增强人体免疫力,单从做法上来讲,肯定比糖醋排骨来的容易,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虽然,此汤的做法比较简单,但是也要注意其中的几个操作细节,把食材处理到位是非常有必要的,山药、大枣、枸杞,焯水和清洗都是不可忽略的步骤,直接如果的方法都是非常不妥的,这些在文章中都会有所提及,务必引起大家的重视。

食材配料:排骨、大枣、山药、玉米、葱、生姜、盐、枸杞。

制作过程:

首先,将一根新鲜的排骨剁成小块,然后,再将它冷水下入锅中,焯出血沫后捞出,再把它放入凉水中冲洗干净,盛入盘中备用。

另外,准备一根新鲜的玉米,再把它剁成大小相等的小节,以及10-15粒的大枣和适量的枸杞,然后,把山药表面的泥沙洗净,削去皮后,再把切成滚刀块,以上几种滋补食材,都要提前用冷水清洗干净后再用,直接入锅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好些人都会犯得错误。

然后,将清洗干净的排骨,再次冷水下入锅中,同时,倒入切好的玉米,和适量的葱段、姜片,开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并转小火炖50分钟。

50分钟过后,加入少许的盐调味,同时,放入山药、枸杞、大枣,再转大火炖15分钟,出锅后,再撒入几粒葱花(可选择不放)即可,玉米山药排骨汤制作完成,口味清甜营养丰富,老人和孩子要常喝,既补钙又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温馨提醒:

山药削皮时,最好把它放入清水中削,这样可以防止它和空气接触被氧化导致变黑,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它的洁白状态,如果长时间不用,可以在清水加入适量的白醋,把它浸泡在里头效果一样。

大枣和大枣要放入冷水清洗干净,好些人都是直接入锅,其实它们是非常脏的,表面沾满了灰尘和各种杂质。

另外,如果想要炖出来的山药炖排骨汤色变白,需提前把它排骨放入热油中翻炒片刻,直接入锅炖,汤汁会比较清澈一些,两种方法,各挑其中一种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