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年人要少吃糖?吃多了有哪些危害?这2点原因要知道

糖在人们的日常膳食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最常用的包括白糖、冰糖、红糖几种。白糖性平,纯度较高;红糖性湿,杂质较多;冰糖则是糖的结晶。

糖是人体的主要供能物质,在正常生理情况下,约70%的能量是由糖提供的。

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热能。每克葡萄糖在人体内氧化产生4千卡能量,人体所需要的能量70%左右由糖提供。此外,糖还是构成组织和保护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

体内葡萄糖过多时,多余部分将以糖元的形式贮存在肝脏内,当体内缺乏糖时,肝糖元再转为葡萄糖而被利用。

当然,过多的葡萄糖还可以转变为脂肪组织,所以多吃糖类食物可以使人发胖。适当食用白糖有助于提高机体对钙的吸收。但过多就会妨碍钙的吸收。

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温,有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的功效。”医学研究证明,红糖中的黑色物质能阻止血清内的中性脂肪及胰岛素含量的上升,降低肠道对葡萄糖的过量吸收,故有防治血管硬化的作用。

冠心病患者常喝红糖水,可预防发病。天寒受凉时喝碗生姜红糖水,还可预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不可吃糖孕妇和儿童不宜大量食用白糖:产妇适合食用红糖;老年人阴虚内热者不宜多吃红糖。

老年人为什么要少吃糖?糖是人类三大热源营养素之一,为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物质。糖被机体吸收后,一部分参与能量代谢,一部分变成糖原储存起来,另一部分转化为脂肪。

第一、老年人由于基础代谢率减低,热能的需要量也相应减少,因此,食糖过多热量就会增加,促使肝脏产生中性脂肪而转变成皮下脂肪,最后造成肥胖。

第二、过多的糖还可加重胰岛B细胞的负担,久而久之就有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因此老年人要少吃糖。

杭菊糖茶

杭菊花30克,白糖适量。将杭菊花放茶壶内开水浸泡,加白糖适量。代茶饮服。

该糖茶具有通肺气、止呃逆、清三焦郁火的作用。风热感冒初起、头痛发热患者可常饮。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