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易上火,常吃3种食物,滋阴润燥,清热解毒,调理身体代谢

春天易上火,常吃3种食物,滋阴润燥,清热解毒,调理身体代谢

1.豆瓣菜

豆瓣菜味甘略苦,性质寒凉,能滋阴润燥,清热解毒等都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肺燥和咳嗽以及身体水肿等多种不良症状的预防与治疗功效十分明显,另外豆瓣菜能清热解毒,平时食用可以预防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

2.柚子

柚子富含多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柠檬多3倍。柚子中有维生素P含量丰富,可以帮助恢复皮肤组织。加上柚子热量低,也含有纤维素,可以滋阴润燥,清热解毒。因此,吃柚子可以健体养颜,防止肥胖和肌肤衰老。柚子皮中同样含有维生素C,它的抗氧化能力强,对护肤、滋润皮肤有益。

3.苹果

苹果中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后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脂。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磷和铁元素,容易被肠壁吸收,并且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的良药,能够帮助消除不安抑郁情绪,起到补脑安神养血的作用。常吃苹果还能滋阴润燥,清热解毒,调理身体代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