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要会吃,推荐3种食物,补血益气,延缓衰老,滋补身体

春天养生要会吃,推荐3种食物,补血益气,延缓衰老,滋补身体

1.长根菇

长根菇是一种滋补功效特别出色的食材,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像蛋白质和核酸以及脂类和碳水化合物还能多糖等,就都是长根菇中最重要的存在,人们食用以后它能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可以起到补血益气,滋补身体作用,能有效缓解人类的身体虚弱。 长根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一些不饱和脂酸还有一些多糖,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可以提高细胞活性,延缓衰老。

2.艾蒿

艾蒿入肝脾经、肝藏血以及脾统血,并且具有不错的补血益气,延缓衰老的保健功效。经常食用一些艾蒿,能够起到不错的暖气血和温经脉的作用。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食用价值高。富含钙、铁、磷、维生素等营养素,具有滋补身体作用,还可以有效降低血脂,也是一种良好的保健蔬菜。

3. 鸭血

鸭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补血益气,延缓衰老的功效。鸭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钴,故对其他贫血病如恶性贫血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多食用鸭血,能够预防贫血类的症状,还有通便利肠、调节身体的功效。鸭血还具有延缓衰老,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鸭血中含有的维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有止血的功效,是保肝补血的最佳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