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常吃此菜,清热解暑,减少燥热,还能降血糖,早知道早受益!

苦瓜(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 ,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

苦瓜在排毒方面有很好的作用。人们经常吃苦瓜,这可以帮助体内的毒素。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含量,苦瓜凉拌或者榨汁能够很好保持营养物质的完整。

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对于降血糖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苦瓜,来降低身体内的血糖含量,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糖醋苦瓜

【食材】:苦瓜、白糖、白醋、大蒜、食盐、生抽

【口感】:酸甜清爽,美味下饭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瓢切薄片,焯水3分钟捞出,沥干水备用。

2、大蒜切末放入小碗中,加白醋、食盐、生抽、白糖调汁备用。

3、起锅烧油,6成油温下苦瓜,中火煸炒至断生。

4、将料汁倒入锅中,大火翻炒1分钟,给苦瓜均匀上浆,收汁即可出锅。

【功效】:润分、补气、预防便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