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此食物:延缓衰老,挽留青春

【营养师佳佳每天和你聊养生】

首先:感谢我们活在最美好时代。因为你要知道,假如时光倒倒流70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要知道当时的中国人平均寿命,不超过40岁。所以呢,有人生七十古来稀之说。

但是呢,仅仅过了半个世纪,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提升,国人平均寿命,已经延长到76.5岁。

到底是那些因素影响到,健康和长寿?也许会因为,国家环境,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人为环境,具体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群体,具体答案不同。

但是呢,自然是有规律的,排除意外和战争突发事件,健康长寿是有,规律可查的。

虽然你大概总忽略,不听不闻不见,

但我却爱你如初恋,一往情深,在你耳旁千百遍。

世卫组织对健康定义:遗传占比15%,环境17%, 医疗8%,生活习惯60%。

那么,重中之重,老百姓生活中,一般最重要的事是哪些?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你发现没,样样离不开吃,脱离不了吃。所以呢,管好嘴,迈开腿。吃的好,吃的健康,吃的营养,配合科学运动,属于健康标配。

假如你吃的营养又均衡。除了美味,还能带来什么?

你要知道,吃饱和吃好本质是两件事。比如说,健康食物,会增加人体抗氧化能力,氧化是人体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氧化作用,其实每天都在侵害你的每一个细胞,还有器官。看不见的伤害,其实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最常见的氧化,比如说:你买了辆新车,但是停在户外3年没开,结果你会发现,虽然你没有使用损耗。但是自然氧化,甚至侵蚀到金属钢铁,生锈腐烂。

你觉得你的血肉之躯,和全金属外壳相比,哪一个更坚硬抗击?

假如把车放入车库,损害是否会降低?那假如你想降低身体侵蚀,又该如何呢?

不同的食物,具有不同的营养功效。有的满足蛋白质需求,有的满足身体对钙的需求,同时呢,也有一些,可以满足身体对氧化抵抗。所以有抗氧化作用。

其实呢,人体需要大约40种,必须基础营养素,保持身体良好状态。这40种,是需要从日常饮食中摄取的。其中有一种,维生素E,就具有保护细胞膜,抗氧化,延缓衰老功效。

如何科学天然,获取维生素E营养?

研究表明,卫生素E广泛存在于,自然界食物中。比如说常吃的坚果零食或者芝麻中。所以呢,假如你想提高抗氧化能力,保持年轻状态,常吃坚果和芝麻,是一种非常便捷方法。

在维生素E的食疗方法上,有一个技巧,补充维E同时,配合维C同时补充。因为维C可以增强维E的使用功效。同时呢,维生素C具有,天然美白,解毒功效。

芝麻独特的抗衰老功效: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奇怪,既然众多食物都有VE,比如坚果美食。为何特别推荐芝麻呢?

因为芝麻除了富含维生素E,还含有芝麻素。要知道三高慢性病,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利。研究表明,对于一些血脂异常波动人群,使用芝麻中提前元素,具有降低血脂功效。同时对其它器官都有帮助。

人体是有各个器官连接组合的整体,各大器官有保护。自然延缓衰老。

推荐一款:抗衰老食疗“芝麻美食”

芝麻杂粮粥

具体做法:黑芝麻100克,洗干净后碾碎。一定要碾碎,这样才有助于营养吸收,然后呢,生燕麦或是糙米熬粥,当燕麦或糙米熬到5成熟,放入碾碎黑芝麻,继续煮熟。期间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让如玉米粒,胡萝卜或山药,这样口感更爽滑。

每天一点营养学,让健康变得更简单。

关注收藏或分享,让你更美更瘦更自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