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们有福啦!常吃此物健脾益气,益体安康,辅助治疗胎动不安

鲈鱼俗称鲈鲛,是“四大名鱼”之ー。鲈鱼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尤其是秋末冬初,成熟的鲈鱼特别肥美,鱼体内积累的营养物质也最丰富。

现代研究表明,鲈鱼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可为人体补充养分。

中医认为: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可辅助治疗胎动不安等症。

准妈妈和产妇最适合吃鲈鱼,因为它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因营养过剩而导致发福的营养食物,还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益体安康的佳品。

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并促进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元素一一酶的功能的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通过食用鲈鱼来补充。

《食疗本草》中记载,“鲈鱼可安胎、补中,作脍尤佳”。而《嘉枯本草》中也记载:“鲈鱼,多食宜人,作蚱尤良,暴干甚香美,虽有小毒,不至发病。”

患有皮肤病疮肿者忌食。鲈鱼不可与羊油、奶酪和中药荆芥一同食用。

香烹鲈鱼

老干妈豆豉半匙切碎末、鲈鱼1条洗净,鱼身两面斜划一字花刀,入热油锅中过油,捞出沥干油分,摆入盘中。锅内放油烧热,炒香老干妈豆豉,加葱末、姜末、芽菜末、肉末、青椒末、红椒末炒香,加盐、酱油、料酒调味,浇在鱼身上即可。

此菜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的作用,对肝肾功能不足的人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鲈鱼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